两两包子

Elwiki小编辑,兼职一些同人的英译中,ULID冰铜刃岚

【艾尔官轻】时间崩坏 第一卷 第二章(翻译)

翻译自2nafishisgood的英译版,https://elwiki.net/babel/?p=3335

原作者:NZ

插图:Takoman


以及Elwiki征集副本通关对话中,详情戳这里



上一章下一章


第二章·直至深处

 

 

和魔奇不同,艾德是一个非常繁忙的城市。

在看到艾德宽广的街道和密密麻麻的人群时,艾尔搜查队的成员们难以掩饰他们的惊讶。最年轻的艾索德已经呆住了,伊芙也在意非常好奇的目光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

然后她的目光对上了艾迪的……伊芙冰冷地无视了艾迪。这可能只是艾迪的误解,但是伊芙对他更加警惕了。

“好吧,现在我们要去找霍夫曼,于是……”

霍夫曼是艾德最大的商人,也是魔奇村庄村长夏格斯的老朋友。艾尔搜查队带着的介绍信,希望能借助霍夫曼的帮助,找到班德斯的下落。

“但是也没必要所有人都一起过去……”

蕾娜看着众人自言自语,然后她指了指艾迪:

“艾迪,帮忙看好这帮小家伙,别让他们走丢了,行么?”

“为什么是我……”

艾迪嘟哝道,但是看到了蕾娜无助的微笑,他还是开始看着其他人了。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辉煌的街道!”

“……”

雷文不在,如果蕾娜也离开了,队伍里最成熟的人就会是……艾迪。

蕾娜笑了笑,艾迪重重地叹了口气。

“不要这么沮丧嘛,好好干,大姐姐会给你奖励的。”

“库库库,别把我也当成小孩子看,很令人讨厌啊。”

艾迪直接表达了自己的不情愿,但是蕾娜露出一个淘气的微笑,唐突地说道:

“我知道你想要和艾拉独处,但是也别太急了哦。”

“……为什么你要说这么奇怪的话?”

“不然昨晚你们两个怎么会一起回来的呢~?漆黑的森林~~三更半夜~~”

艾迪皱了皱眉头。

“我才不想和那个家伙呆在一起,别误会了。”

“好的,我懂的,我懂的,你们正处于这个别扭的年纪啊。但是如果你弄哭她了,大姐姐可是要骂你的哦,明白了么?”

“不是这回事,你到底产生了怎样的误会?”

艾迪再三否认,可是蕾娜似乎并没有在听。她挥挥手,去找霍夫曼了。

被任命为领队(?)的艾迪狠狠地叹了口气,瞪着艾拉。就因为昨晚和艾拉一起回来,他受到了不必要的误解。

但是注意到了艾迪炽热的(?)目光的艾拉,只是露出了一个尴尬的笑容,还莫名其妙地脸红了。

“……唉。”

艾迪感觉嘴里发酸,回想起了昨晚的事情。

 

“我拒绝。”

不可能接受的,艾迪背靠在发电机上,傲慢地宣告道。

“我不需要狐狸的帮助,我会用自己的双手抢夺伊芙,没必要借助你这个可疑的家伙的力量。”

“但是如果汝暴露了你的真面目,在艾尔搜查队的成员中……还有其他人会愿意帮助汝么?吾说的没错吧?”

听到银尖锐的推断,艾迪稍有退缩,但是他还是摇了摇头。

“库库库,我要怎相信你这个家伙呢?突然就说要提供帮助?”

“虽然只是猜测,汝不是盘算着要拉拢艾拉么?是不是要骗她说伊芙其实是一个邪恶的纳斯德,或者她其实在操控着那些受污染的纳斯德?”

“……”

这家伙真的能看穿人类的想法么?!艾迪非常惊讶,这确实是他的一个备选方案。他又摇了摇头。

“我没理由告诉你我的详细计划。首先……”

艾迪不知道银如何得知他想要夺取伊芙。难道说是因为她是妖怪,能使用一些奇怪的伎俩么?

“废话少说,赶快消失吧,我懒得理你。”

“好吧,不过如果汝改变主意了,随时可以来告诉吾。平时我不会到外面来,不过和那孩子说话吾也能听到。”

“嗯……”

“啊对了,说一声免得汝担心。当吾出来的时候那孩子的意识在沉睡,所以汝不必介意之前发生的事情。”

“……给我忘掉。”

艾迪畏缩地转过头去,本来都已经忘记刚才的事情了。虽然不是故意的,但结果就是他看到了艾拉的裸体。

不过如果银所说属实,这也可以减少他的麻烦。

“真是美丽的夜晚……不过是时候换人了。”

伴随着一阵杂音,艾拉的头发变回了黑色,血红的瞳孔变回了原本的颜色,九条尾巴也不留痕迹地消失无踪。

艾拉的身体前倾,像是要摔倒,艾迪本只想静静看着。当最后还是忍不住准备出手搀扶的时候,艾拉睁开了眼睛,快速后仰。

哐!

艾拉后仰得太快了,撞到了后面的树。树叶哗哗的落到头上,艾拉痛苦地抱着头。

“哎呦哎呦哎呦哎呦。”

似乎依然很痛,艾拉轻轻抬起头,受惊地四处看。

“艾,艾迪先生?”

“……嗯。”

人类有着接近他人以寻求帮助的本能。艾迪警告自己不要多想,但是他们实在是靠的太近了,而且这里还是漆黑的森林。

如果银所说属实,记忆并不会共享……应该从哪里开始解释呢?

当艾迪皱着眉头思考该说些什么的时候,艾拉一脸担忧地问道:

“难道说你遇到银大人了么?”

“她真是令人讨厌……”

银能轻易看穿他人的想法,艾迪不喜欢这一点。但是艾拉只是微笑着说道:

“虽然看起来很可疑,但是银大人其实是个好人。”

“你这个傻瓜,居然会相信一个妖怪。”

“银大人可不是妖怪!她是仙狐!”

艾拉表示抗议,但是艾迪并没有听。一下子发生了这么多出乎意料的事情,他也累了。

“该回去了,跟上。”

“啊?去哪里?”

“……如果我不带着你你一定会迷路的吧!蠢货!”

艾迪没有过多说明,直接站在发电机上漂浮而去。艾拉显得很惊讶,但还是跟上了。

艾迪并不关心艾拉会不会迷路。不过既然他在艾拉失去意识的时候,做了这么不可原谅的事情。你永远也不知道这隐患会在未来造成多大的麻烦,所以还是和她搞好关系为妙。

“唔……”

艾迪又想了想银那突然地提议,他不打算轻易地接受这个可疑的援手,不过只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他完全可以利用这一助力。

“库库库库库库……”

夺取伊芙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沐浴在夜晚的微风中,艾迪斗志高扬地大笑。

“艾迪先生~~等我一下。嘿,我,我很害怕。”

身后传来的带着哭腔的声音,成功破坏了他的好心情。


——————————————————————————————

  

当回到营地的时候,他收到了蕾娜的误解和伊芙冰冷的眼神。不用管蕾娜,可是伊芙又是闹哪样?

艾迪收回视线,又看看伊芙,然后惊讶地发现伊芙不见了。就在刚才他回忆昨晚的事情的时候,伊芙跑掉了么?更糟糕的是,艾索德也不见了。

“……伊芙去哪里了?”

“啊咧?伊芙小姐不在么?”

艾拉一直盯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以至于她现在才发现自己的伙伴不见了。真不应该对她抱有期待。

在这种情况下,艾迪的发电机也帮不上忙。发电机只能扫描周围的地形和侦测活体反应,它无法辨别出特定的某个人。

怎么可能在有这么多人的地方找人啊!

“切,下次要加上找人功能。”

主要问题是如何找到伊芙,用发电机在空中搜寻?艾迪思考了一阵子,决定问一下一脸惘然的艾拉。

“问下那个狐狸,她有没有看到些什么?”

“银大人?她说她们两个手牵着手离开了”

“手牵着手……就算是脚并着脚也好,谁管这种事情啊?!他们去哪里了?”

“她说他们的步伐也一样哦……艾迪先生,你的表情很可怕。”

看着艾拉一脸惊恐,艾迪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伊芙不会和艾索德一起跑掉的。

为什么我这么心神不宁?

“她说他们去饮料店了。”

“……在哪里?带我去。”

艾拉点点头,走向人群中。艾迪跟着艾拉,心脏嘭嘭跳。

奇怪了,为什么心跳这么快?不就是伊芙消失了么?难道发生了什么不测?

“等下要检查一下身体……”

在跳跃到这个年代时,身体并没有什么异常,但是不代表之后都不会有。艾迪完成了一件前无古人的壮举,难保不会有什么副作用。

忍住心脏的不适,艾迪跟着艾拉,最后终于找到了艾索德。他在饮料店前引起了骚动。

伊芙也在他身边。

“……嘁。”

松了口气的艾迪观察了一下情况,发出一阵轻蔑的笑声。那个小屁孩一定是哭着要买饮料,伊芙被迫跟着他来的吧。

真幼稚……

“买两瓶苹果汁有折扣哦!!”

“拒绝,我要喝柠檬汁。买两瓶柠檬汁也一样有折扣。”

“上次我都听你的了,这次轮到你听我的了!”

“好不容易才有一次休息时间,我只是在做出最合理的选择。”

……他们两个居然在为了买什么饮料而争吵。艾迪一脸无语地走向他们,注意到艾迪的接近,艾索德和伊芙暂停争吵。

他们都一脸警惕地看着艾迪,没有说话。好吧,他们对艾迪的印象都不咋地。

“库库库,好吧,这次我请客,想喝什么就买什么吧。”

“……真的么?”

艾索德的戒备的表情瞬间消失。伊芙静静地盯着艾迪,对艾索德说:

“别告诉蕾娜,她会担心你的牙齿的。”

“嗯嗯,嗯嗯,你也请我一份么?”

“库库库,如你所愿。”

艾拉也小心翼翼地问道,艾迪点了点头。让这帮小家伙(虽然艾拉比艾迪年长)闭嘴的最快方法,就是往他们的嘴里塞满东西。虽然因为某些原因,饮料很贵,但这也是值得的。

被艾迪请客了的艾索德,伊芙和艾拉小口小口地开心地和这果汁。艾迪也要了一份樱桃汁,然后试图找机会和伊芙搭话。

要是艾索德不在就好了……

正当艾迪想着该怎么和伊芙搭话的时候,喝了一半果汁的艾拉突然拿起长枪,对艾索德说道:

“艾索德先生,我有一点事情小跟你谈一下,能跟我来么?”

“好麻烦啊,就不能在这里说?”

“事情很重要。”

艾索德挠了挠头,对伊芙说:

“呆在这里别动,不然你又要迷路了。”

“我永远不会迷路。”

“等下可别要我去找你啊。”

扛着巨剑,艾索德跟着艾拉离去了。虽然不是有意为之,但艾迪现在和伊芙独处了。

好的,现在正是夺走伊芙的核心的好机会!…………才怪。

伊芙的战斗力也不容小觑,艾迪并没有十足把握能获得胜利。况且艾迪也不准备大白天的在这么多人的地方开战。

艾迪继续保持沉默,思索着可以聊天的话题。可恶,聊些什么好,先随便说点什么争取时间。他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这里的人流量比魔奇大得多……

不对劲。

为什么明明有这么多人,却没有一个年轻女孩?艾迪眯起眼睛,准备仔细观察,然后他听到了冰冷的声音:

“如果你有什么要说的,就快点说出来。”

“库库库……”

居然是伊芙先打破沉默,艾迪轻笑一声……但是还是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吐槽:作为一个聊天天赋LV.-1在漫展被同玩艾尔的妹子搭话只能换个暗号就说再见的废宅我深表理解_(:зゝ∠)_)

“不说也无妨,我去找艾索德了。”

“等等。”

被艾迪阻止了的伊芙停下了脚步,表情依旧没有任何变化。好吧纳斯德本来就是没有表情的……但是是我的错觉么?怎么感觉她的表情更加冰冷了?

从昨晚到现在一直都很冰冷。

“艾拉虽然很迟钝,不过她是个好人,对她好点。”

“我叫你等一下。”

艾迪强忍住心脏的不适,试图争取时间。就和他意识到伊芙消失时候一样,他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

“我和艾拉之间什么也没有发生,你可别误会了。虽然昨晚我们是一起回来的,但那只不过是因为她迷路了,我去找他罢了。”

“是那样么?我明白了。”

好的,心跳没那么剧烈了。终于有思考的余力了,艾迪问了个问题:

“你和艾索德又是什么关系呢?”

“我们是旅伴。”

艾迪从容地笑了,开始分析这个机器如何在需要的时候说谎。她真是太完美了。

“在我看来,你们两个可不只是旅伴那么简单哦。”

“为什么你要在意这种事情?”

伊芙的眼神变得非常锐利,但是艾迪并不在意,观察伊芙各种各样的反应非常有趣。耐心观察,是一名研究者重要的素质。

通过和她聊天,艾迪想要观察伊芙更多的行为。

“顺带一提……昨天来不及说。我自己能处理那帮纳斯德的,不需要你的插手。”

伊芙指昨天艾迪从纳斯德矿工的攻击中保护她的事情。

“库库库,真丢脸啊。”

好吧,如果仔细想想,那也是一个观察伊芙的战斗技能的好机会。不过当时纳斯德的出现太过突然,他并没有多想。

伊芙以为艾迪在讽刺自己,露出了生气的表情,这又让艾迪更兴奋了。

“不过既然事情发展成了那样,我也必须感谢你的帮助。”

“库库库,没必要。我只不过是一不小心挡在你前面了罢了,下次我会注意的。”

“……”

伊芙以为艾迪在取笑自己,脸变红了……她很困窘么?艾迪越来越着迷了,不过伊芙很快又板起了脸,改变了话题。

“我分析了昨天的那些纳斯德,他们被污染了。”

“被污染了?被谁污染的?”

“我也不清楚,那是一种未知的污染方式。”

这个回答并不能令艾迪满意。

艾迪一眼就能看出来伊芙是高级纳斯德。不,从她的战斗力,判断力与表达感情的能力来看,她是纳斯德历史上的最高杰作。

“我明白了,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那几个盗贼能指挥那些受污染的纳斯德,还把它们当成弃卒?你是在开玩笑吧。”

“我也不清楚。”

“直接去问那些盗贼吧,库库库。”

伊芙点头赞同了俘虏并审问盗贼的建议。见状,艾迪精神振奋,他向伊芙伸出手。

“我会帮你抓住那些盗贼,并问出真相的。”

“……”

“我对此也很好奇啊,库库库。”

伊芙看起来没有感到很开心,但还是握住了艾迪的手。虽然不知道艾迪的意图,伊芙还是接受了艾迪的帮助,毕竟他也是一名不容小觑的高手,能迅速分析状况,而且拥有丰富的纳斯德知识。

伊芙想要知道纳斯德听从盗贼的指挥而攻击他们的原因,她会与艾迪合作不出意料。

不过艾迪没有在想这事情,他正沉醉于与伊芙的握手之中。

(吐槽:痴汉也要有个限度啊喂(╯‵□′)╯︵┻━┻)

这是他第一次与伊芙有肢体接触。伊芙手套下的手指修长而光滑。

艾迪还在沉浸于感受伊芙手指的触感,握完手后,伊芙试着收回手,但是艾迪依然握住不放。伊芙僵硬地说道:

“握完手了。”

“等等,再给我一点时间。”

“我无法分析你在说什么。”

“让我测量一下温度,三分钟足够了。啊,真想做一个切片检查啊。”

“……我更加无法理解了。”

沉浸在喜悦中的艾迪露出了一个着迷的微笑,伊芙一阵畏缩。她不知道艾迪在做什么,但这太令人毛骨悚然了。

“走吧。”

“等下,还差两分钟二十一秒!”

伊芙试图抽出手,但是艾迪紧紧握住不放,伊芙皱皱眉头,开始操纵核心,艾迪也激活了发电机以示对应。

艾迪本不想做到这个地步的,但是在碰到伊芙的手之后,他实在是按捺不住好奇心了。

伊芙已经受够了,准备发起攻击了。正当此时,他们身后传来了一个声音:

“咳咳,那个,很抱歉打扰你们了,我回来的不是时候,现在就走。”

“…………”

她是什么时候出现的?艾迪地回头看。蕾娜收起了假咳,和煦地笑了。趁着这个机会,伊芙立刻收回了手,同时匆忙地收起了核心,不过她看起来也很惊讶。

“什么也没有,蕾娜。”

“哦?好吧,那我等下再回来?”

伊芙叹了口气,蕾娜挂上了恶作剧的笑容。

“我不会告诉艾索德和艾拉的,这样如何?”

“蕾娜,我不是主动和他握手的。”

“没关系,我会保密的。”

蕾娜一脸和煦的微笑,伊芙沮丧地叹了口气。没找到插嘴机会的艾迪继续看着自己的手。

他想,伊芙真是太完美了,简直令人疯狂。

“事实上,我回来的路上也看到艾索德和艾拉了,不过他们似乎聊得很认真,我就没有打扰他们。”

“等下我就去把他们叫回来。”

“根据霍夫曼所说,盗贼们占据着那个山洞作为他们的基地。班德斯估计也逃到那里去了。我们有必要击败那里的盗贼,寻找班德斯的行踪。不过明天再说吧,今天先好好休息。”

“山洞?那这个森林呢?”

艾迪唐突地问道。蕾娜一脸奇怪地看着艾迪,不过他没有意识到,若无其事地继续说道:

“在黑暗森林里面不是有愤怒的艾特么?愤怒的森林精灵也可能会造成骚动,是否有必要优先处理这些家伙?”

“为什么突然这么说?艾特是和蔼的森林守护者。霍夫曼先生也完全没有提到这件事。”

听艾迪的语气,这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不过看着蕾娜奇怪的眼神,艾迪眨眨眼,就像是刚从睡梦中醒来。

“库库库……我说了些奇怪的话。”

之前心脏不自然地快速跳动,现在又说出了莫名其妙的话。身体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有必要尽快检查一下。

“好吧,那现在就好好休息吧,为明天的战斗做准备。”

艾迪和伊芙点点头。


——————————————————————————————

  

艾尔搜查队站在幽暗酒吧的入口,准备进入。

“唔,我不喜欢黑暗的地方……”

“艾拉,别掉队了,保持好阵型。”

“库库库,区区几个盗贼,倒也选了个不错的基地。”

“小家伙们,别太兴奋了,小心点。”

蕾娜站在队伍的最前方,每射出一发弓矢,就有一个盗贼应声倒下。

“奇怪,这里只有一条通路。”

“你指什么?库库库。”

“就算是兔子,也懂得准备几条逃生通路,不是么?但是盗贼怎么会选择这么一个不利于逃走的地方,作为自己的基地呢?”

“那帮家伙看起来并没有多少智商。”

艾迪也同意伊芙的看法,不管怎么看那,那帮盗贼都只不过是一帮菜鸡。连最弱的艾索德都没法击败,只能逃跑。

虽然他还是不能理解,这帮菜鸡是怎么操控纳斯德的呢?

“库库库,问下这帮家伙不就好了……你在做什么?”

“嘿,有虫,虫子!”

艾拉脸色惨白地抓住艾迪的背,指着洞窟的石壁。正如她所说,那里有很多蜘蛛以及其他的多足虫子。

“洞窟里面不是经常这样么……给我下来。”

艾拉柔软的部分压在他的背上,这让人很困扰。

艾迪试图不露声色地把艾拉摔下去,但这只让艾拉的头埋得更深了。

“说实在的……”

愤怒的艾迪只好让发电机处理掉那些虫子。同时,伊芙也用电荷球烧毁了那些虫子。比起技能本身,艾迪更加在意的是,伊芙是如何精准控制输出,只烧毁了虫子而不损坏石壁。

“艾拉,虫子没了。”

“真,真的么?”

“保持阵型,盗贼的基地就在眼前了。”

艾拉终于点了点头,离开了艾迪。伊芙盯着艾迪问道:

“用那东西搜寻一下有无伏兵。”

“库库库,这不叫那东西,这叫发电机。”

听从伊芙的要求,艾迪让发电机飞向前方。

蕾娜已经击败了所有的盗贼了,这里只剩下虫子。不过既然伊芙说了,侦察一下也无妨。

“但是……”

艾迪看了看艾索德。从进入洞窟到现在,艾索德一直一言不发。这与以往不同的安静让艾迪有些在意。

“还是吵吵闹闹的样子适合他……”

话说回来,他和艾拉谈了些什么?

如果说银知道艾迪想要夺取伊芙的话,艾拉也可能从银那里得知此事。

艾拉有可能得知了他的计划。

艾迪冰冷地盯着艾拉,不过艾拉只是差点被石头绊倒,拼命挥舞手臂,试图保持平衡。

“呼,差点摔倒。”

如果得知了艾迪的计划,那个天然的艾拉不会这么悠哉的。

看来银暂时保守了秘密。

“蕾娜。”

艾索德抬起头喊了一声,击败了二十多个盗贼的蕾娜回头看着他。

“我有一个请求,我想要单挑班德斯。”

“哦?真的么?那就去吧。”

蕾娜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反而让艾索德有些惊讶。

“真的可以么?”

“不是因为你想要单挑他所以你才问的么?尽你所能,我会为你加油的。”

“可是……都是因为我,班德斯才逃跑了……”

艾索德神情灰暗,蕾娜放下了弓,摇了摇头。

“如果上次没做好,这次努力做好就是。如果这次也没做好,下次努力做好就是,”

“……好的,我明白了!这次我一定会抓住班德斯的!”

虽然没有明说,不过艾索德一定是觉得,班德斯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才逃跑了吧。

不过这挫折也激励他不断努力。

“太温柔了……”

在同龄人中,艾索德已经是佼佼者了。他那足以挥舞比他自己还高的巨剑的力量,还有使用魔法的能力,都远超同龄人。

虽说他依旧是艾尔搜查队中最弱的,如果有必要,艾迪有信心在五秒内解决掉他。

被激怒艾索德要弥补自己的错误,蕾娜也允许他这么做了。

“艾索德先生,我也会为你加油的!”

艾拉也在微笑着为他加油。

“……”

伊芙什么也没说,但是看起来很满意。她们真是太温柔了。

艾迪带上兜帽,深深地叹了口气。他没法适应这种气氛,所有人都在为艾索德加油。

“……什么情况?”

他完全不在意艾索德。

俘虏班德斯,得知他如何操纵纳斯德,诱饵作为夺取伊芙的诱饵。

多么完美的作战计划。

“库库库……”

艾迪的笑声回荡在山洞中。


——————————————————————————————

  

多亏了蕾娜的努力,艾尔搜查队毫发无伤地穿过了这个遍布盗贼与蝙蝠的洞窟,到达了到达了盗贼的主基地。

“怎么可能?你们怎么还活着?!你们怎么找到这里的?”

班德斯本来骄傲地地坐在他被财宝环绕的宝座上,看到众人出现,他惊讶地站了起来。盗贼们也赶紧拿起武器,盯着众人。

“班德斯先生,你真的在这里啊,赶快放下武器!”

“已经无路可逃了,赶快投降吧,不然就要受点皮肉之苦了。”

“看着我!班德斯!”

“……但是说好的噗鲁呢?”

听到艾迪的低语,其他正在劝降班德斯的人都转过身来盯着艾迪,一脸“你这家伙在说什么鬼话?”的表情。艾迪似乎理所当然地解释道:

“不是说有一个巨大的红色噗鲁么……”

“什么?你喜欢噗鲁么?”

“没想到你还有这种爱好。”

“噗鲁很可爱啊,我也很喜欢。”

“啊哈,原来艾迪喜欢的是噗鲁啊?噗鲁真的很可爱呢~~”

艾迪感觉脸上发热,他们怎么漠不关心这一点?为什么他被当成了突然说出毫无意义的话的家伙?

“别逗我了!在来这里的路上……”

“在来这里的路上,我们没有遇到任何噗鲁。”

听到了伊芙冰冷的言辞,艾迪用手捂住了他的眼罩。为什么我突然说起了这种事情?

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难道是时间跳跃的副作用,让自己的身体和精神变得有些奇怪?

“……忘掉我刚才说的话吧。”

“噗鲁很柔软,抱起来很舒服!我懂你的意思!”

“你现在想抱抱噗鲁啊。”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怪人。”

“伙计们,别这样,我也喜欢噗鲁。但,但是我没想到艾,艾迪隐藏着这样的爱好,噗fufu。”(注:没忍住漏了点笑声出来的声音,想不到拟声词了_(:зゝ∠)_)

“……给我忘掉!!”

满脸通红的艾迪大吼,其他人也乖乖闭嘴了。

但是艾拉依然一脸“我很理解你”地看着艾迪,艾索德的表情就像是看到了稀有动物,蕾娜则是在强忍住笑意……感觉自己被侮辱了。

……还好伊芙的表情没有变化。

“如果你想的话,会去的路上我们可以去看看噗鲁。”

“啊,听起来很棒。我也想和噗鲁玩耍!”

“给我闭嘴……”

艾迪感觉自己被欺负了,所幸洞穴深处传来的大喊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你们这帮家伙,是在玩我么?!竟敢闯入我的基地,你们最好赶紧考虑一下怎么活着回去!”

班德斯非常生气,因为艾尔搜查队刚刚把他晾在一边,开心地聊了很久,就像是来野餐似的。

(吐槽:看到这里我忍不住笑了23333可怜的班叔。)

(吐槽:又想起了轨迹系列在Boss面前开心地做料理的事情23333等待我们过去的Boss也是一脸WTF吧23333)

如果只有班德斯一个人还好说,不过这里还有三十个精锐盗贼。

“不好意思,因为有承诺在先,我要让你们赶快投降。”

“连战斗等级的差距都无法判断,真是低级的生物。”

“谁都好,战斗吧!”

“嗯,是时候开始了?”

“……我现在心情很不好,你们最好闭嘴!”

看着前方愤怒的盗贼,艾尔搜查队的众人毫无畏惧。

“你们这帮混账!所有人!给我上!给他们看看班德斯盗贼团的可怕之处!”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三十个盗贼一起大喊着冲向艾尔搜查队。

“唔啊啊啊啊!”

“哇啊啊啊啊!”

“咳啊啊啊啊!”(注:我给拟声词跪了)

三十声惨叫回荡在洞穴中,所有的盗贼都倒在地上。伊芙挥舞长鞭,艾迪用发电机发射冲击波,蕾娜射出弓箭,艾拉挥舞长枪盗贼们毫无还手之力。

虽然这是一场五对三十的战斗,不过只花了五秒就结束了。

 

——————————————————————————————

 

“……啊咧?”

慌张的班德斯环顾四周,但是洞穴只有一个出口,无处可逃。

现在,俘虏班德斯不费吹灰之力……不过蕾娜只是看向艾索德。

“好了,艾索德,现在是你的时间了,战斗吧。”

“没问题!”

艾索德大喊一声,然后举起巨剑,独自走向班德斯。

所有的手下都被击败了,班德斯试图逃跑但是无路可逃。看着艾索德独自走来,他皱眉道:

“你想要再次和我单挑么?太小看我了!”

“不管是谁都好,我要战斗!没时间浪费了,我要变强!”

艾索德平静地拉近距离。

“来吧老头,这次和上次可不一样。”

“哼,看来我要给你上一课,告诉你这个世界是多么的残酷。”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班德斯越来越犹豫了。就算击败了艾索德,后面还有四名高手虎视眈眈。

他已经无路可逃了。

“如果你打败了艾索德,我们就放你走。”

伊芙突然向犹豫不决的班德斯提议道,班德斯难以置信,不禁再次确认到:

“你是在说谎么?”

“纳斯德从不说谎。”

“咔哈哈哈!!好吧,当我打败这个小屁孩的时候,你最好还记得你的诺言!”

班德斯自信地说道,然后举起了大砍刀。但是再次看向艾索德时,他又迟疑了。距他不远的艾索德噫毫无波动的眼神看着他。

就像是对这场战斗以外的所有事情的漠不关心,彻彻底底专心致志与眼前的战斗。

“啊……”

班德斯在犹豫中呻吟。远远看着这一切的艾迪问伊芙:

“为什么要提出这么一个无用的条件呢?要是艾索德输了该怎么办?”

“要是班德斯没法集中精神战斗,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艾索德必须认认真真竭尽全力地战斗,如果他的对手心不在焉,他就没法进步,不是么?”

蕾娜这么解释道,伊芙赞同地点了点头。伊芙的视线只是紧紧盯着艾索德。

他能原谅伊芙的举动,因为她和艾索德早已认识……艾迪忍住不悦,询问蕾娜:

“……我不理解,为什么你们那么喜欢艾索德?”

“嗯?因为他很努力?看着他变强很值得钦佩啊。”

“艾索德先生想要变强!他很快就能做到的!”

就连艾拉也加入了对话,艾迪疲倦地叹了口气。

诚然,和他的年纪比起来,艾索德的能力非常出色。但是艾迪不明白为何艾索德能获得如此之高的评价。

“我还是不明白……”

“艾索德会变得比任何人都强。”

盯着艾索德的伊芙这么说道。艾迪不悦地皱了皱眉眉头,伊芙又补充道:

“一定会的。”

“嘁……”

当他们对话的时候,艾索德和班德斯隔着一段距离面对面站着。他们都不敢冒险先动。

班德斯不禁想到,这个小屁孩真的和之前的是同一个人么?

班德斯盯着艾索德,冷汗不断涌出。艾索德依然在不远处盯着班德斯,似乎随时可能出手。他的注意力没有丝毫动摇。

班德斯没有鲁莽地出手,但是随着时间流逝,他正渐渐进入劣势。对于人类,保持精神集中需要消耗大量体力,尤其是在战斗中。

“唔噢噢噢噢!!”

班德斯再也无法忍受压力了,挥舞着大砍刀冲向艾索德,大砍刀以粉碎岩石的石头挥下。但是艾索德的神色没有丝毫变化,冷静地后退闪避。

艾索德以毫厘之差惊险的躲过了攻击,并不是来不及闪避,而是他已经预判好了攻击位置,没有继续移动。但是班德斯也有自己的战术。

“咔哈哈哈哈!”

班德斯没有后退,而是再次猛推砍刀。这是为躲避了初次攻击的艾索德准备的连续攻击。

上次他被击败了,正是因为他的劈砍没有命中,因此这次他早有准备。班德斯用力前刺,同时也没有放松防御。你总不可能永远都这么冷静,吃我第三击!!

第二击之后,班德斯甚至没有确认艾索德的状况,直接发出了第三击。那个小屁孩不可能有机会躲过这么多……

“你打完了?”

闻言,一阵寒意贯彻班德斯的脊椎。艾索德躲过了第二击,再次压低重心,更加接近班德斯了。

“怎么可能……?!”

“斜劈斩!”

艾索德没有回答,只是用力挥下巨剑。班德斯没能躲开,结结实实地挨了一下,倒在地上,还没来得及惨叫就昏了过去。

班德斯被击败了,仅仅用了一击。

“你太慢了,我能识破你的所有攻击。”

艾索德解开了班德斯的疑惑,不过他已经无法听到了。

 

——————————————————————————————

  

伊芙走向艾索德,他正在拍拍剑上的灰尘,放松了警惕。

“对你来说,干的不错。”

“这没什么,啊,我饿了。”

艾索德揉揉如空空如也的肚子,艾拉也来祝贺他了。

“简直不可思议,艾索德先生!我们的特训很有效果!”

“……确实很有效,不过我不想再来一次了。”

“啊?为什么?”

“头发变白的时候,你变得很可怕……”

看着他们三人的蕾娜转头看向艾迪。

“怎样?干得漂亮吧?”

“……我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做到的事情罢了。”

艾迪毫不掩饰地回答道,继续检查这片区域。他担心会有像上次那样隐藏起来的纳斯德,不过并没有。

“他们从魔奇村庄偷走的艾尔之石也不在这里……”

“他事先藏在别处了么?”

“从他看到我们的时候反应来看,并不像是那样。”

艾迪和蕾娜交谈着,不过它们考虑的事情并不相同。

“难道说他只是偶然得到了一些纳斯德么?”

这并不是令人满意的解释……算了,等班德斯醒来再问问他就好。如果他不说,那就让他看看什么是真正的恐怖。

“你不恭喜一下艾索德么?”

“啊?为什么我要做那种事情?只不过是小孩子的游戏罢了。”

“艾索德很快就会变强的,有目标的小孩子是很强大的。”

蕾娜平静地说道。艾迪想要反对,但是住嘴了,因为蕾娜说的没错。

虽然艾迪不想承认……但是现在的艾索德比在魔奇的时候强大了很多。虽然不知道他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变强了这么多,似乎是在和艾拉特训,但是这确实卓有成效。

“不过是一变成五罢了,没什么区别。”

“他很快就会成为一百,然后成为一万。如果艾迪你不加把劲的话,很快就会被他赶上了哦。”

“……别开玩笑了。”

蕾娜依然微笑着,艾迪境地了嗓音。

“啊,抱歉,是我太无礼了。我知道你也很努力,为了实现你的目标。”

“……没事,你不必道歉。”

并不只有艾索德,因为有一个为之奋斗的目标而变强。艾迪获得现在所有的一切能力,绝不是漫无目的的。

一切都是为了……

艾迪看向伊芙,她正在殴打艾索德。一定是艾索德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吧。艾索德惨叫一声然后被打倒了,大吃一惊的艾拉试图阻止他们。

就算艾迪一直盯着她,伊芙也没有看艾迪一眼。

“嘁……”

艾迪带上兜帽,转过身去。

“不论如何,最后你都会成为我的所有物。”

现在不必在意。

就算现在她不看一眼。

他会让伊芙看过来的。

 

 

第二章·完



上一章下一章

评论(5)
热度(79)
© 两两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