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两包子

Elwiki小编辑,兼职一些同人的英译中,ULID冰铜刃岚

【艾尔官轻】时间崩坏 第一卷 第三章(翻译)

翻译自2nafishisgood的英译版,https://elwiki.net/babel/?p=3335

原作者:NZ

插图:Takoman


以及Elwiki征集副本通关对话中,详情戳这里



上一章下一章



第三章·201312号坏结局

 

(注:编号是一个小捏他,艾迪开放日期2013年12月19日)

(吐槽:听说第三章和前两章加起来一样长,我好慌_(:зゝ∠)_)

(吐槽:顺带第四章标题结束还是继续,第五章标题穿越时空的少年,你们懂的。)

 

艾德。

在逮捕了那帮盗贼回到艾德之后,他们把盗贼交给了霍夫曼。作为艾德人民的精神领袖,霍夫曼会好好处理那些盗贼的。

任务结束后,艾尔搜查队住进了旅馆,缓解旅途的疲惫。所有人都休息了,除了艾迪和蕾娜一起坐在一楼的休息室交谈。

“让我和那个傻瓜盗贼团的首领见一面,单独见面,我有话要说。”

“啊,你是在担心那些纳斯德的问题吧?”

艾迪静静点了点头。在回来的路上,他没能审问班德斯,因为他一直昏迷不醒。

好吧,既然他准备在审问中拷问班德斯,他自然不能再众人面前这么做。就算不用问,他也明白他们不会同意自己的做法的。

他们都太温柔了。

蕾娜微微一笑。

“仔细想想,这是第一次看到艾迪这么积极地做什么事情呢。好吧,交给大姐姐了。”

“库库库,你怎么这么自信,我们才刚认识没多久啊。”

“啊,但是艾迪你不是从未向我们表示不情愿么?”

蕾娜如此自然地说出了这句话,艾迪噎住了,没法承认也没法否定。

“啊,抱歉,太刺耳了。嗯……我是指……艾迪,和我们待在一起,你会感到很不适么?你极喜欢伊芙也喜欢艾拉。唔天啊,你只喜欢女性吧?”

蕾娜调皮地笑了,艾迪皱了皱眉眉头。精灵们都是这么喜欢恶作剧的么?

“你想让我说什么?”

“为什么你不喜欢我啊?这让我很伤心啊,你是觉得年长的女性缺乏魅力么?”

“理论上艾拉也比我年长。”

艾迪脱口而出,让蕾娜哈哈大笑。艾迪知道她只是在在开玩笑……不过这感觉也不是那么差嘛。

“不,我不是指我对艾拉有意思。”

“好吧,不是作为一名女性,仅仅是作为一个人类,对吧?啊,抱歉,我是指你对他有好意,是因为她是人类,对吧?”

她特地换了个用词,因为她是一名精灵。好吧,先不说蕾娜,伊芙是一个纳斯德,现在不在这里的雷文也有一个纳斯德左臂,艾拉也被一个什么奇怪的东西附身了。艾迪只好和剩下的人比较一下自己的状况。

于是乎理论上,艾尔搜查队中唯一一个“纯粹的现代人类”是艾索德。

“你想说什么?库库库,别绕圈了。”

“唔,我只是希望你能和所有人搞好关系。特别地,如果你想要和伊芙发展更进一步的关系,我建议你最好能更加真诚地表达你的想法。”

“……管好你自己的事情,别多管闲事。”

对于这番坚定的反应,蕾娜露出了一个无助的微笑。

“我也明白我管的有点多了,不过你必须向我保证,不管发生了什么,都不要做让她们哭泣的事情。”

“……”

难道说她……知道了我的计划?艾迪心中稍有畏缩,只是盯着蕾娜。蕾娜依然一脸美丽的微笑。

如果不想太多,蕾娜确实很美丽。她灿烂美丽的外貌能抓住每个人的注意,她的身体尽情展示着女性的曲线。而且最迷人的是,她能制造出一种恬淡安逸的氛围,让周围的人感到非常舒适。

(吐槽:以为最迷人的是大XX的请自行去污)

每个人都会被她迷上,但是……

“只要你许下一个诺言,我就永远会支持你,很容易的对吧?”

“库库库。”

艾迪思考了一阵子,然后笑着点了点头。他不知道蕾娜知道多少事情,但是当他准备实行计划的时候,他必然一惊做好完全的准备了。

这么一个空空如也的誓言,什么也不是。

“好吧,我会尽我所能。”

“好的,我喜欢勤奋的孩子。”

蕾娜轻轻摸了摸艾迪的头。

这动作如此自然,以至于艾迪一瞬间没来得及生气,只是茫然的看着。然后他皱皱眉头,拿开了蕾娜的手。

“别把我当小孩。”

“这是因为我为你感到自豪,非常自豪。”

蕾娜依然一脸和煦的微笑,艾迪低下头躲避她的视线。人们常说你不可能对笑脸吐口水……蕾娜就是一个很棒的例子。

甚至可以说,她能让人永远没法生气。如果说之前的银是因为太可疑而无法被读懂。那么与之相反,蕾娜有一种神奇的魅力,让人能和他友好相处。

最让艾迪震惊的是,他并不会感到不情愿。让艾迪觉得如果不是为了他的目标,顺从地赞同蕾娜的话也不错。

“别浪费时间了,我要见见班德斯,要单独会面。”

“嗯,我有很好奇,就不能一起去么?很久没有收到雷文的消息了。”

“这是我的专业领域,你只要做好你自己的工作就是。”

你跟来的话我就没法拷问了。

见艾迪的态度如此强硬,蕾娜只好答应了他的要求,失望地站起。为他争取到一个单独与班德斯见面的机会对蕾娜来说不难。

接下来只要收集关于那些纳斯德的信息,并把它作为对付伊芙的诱饵……

艾迪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突然间,旅馆的门打开了,一个外貌威严的中年男性走了进来。因为找到了蕾娜,他看起来很开心。

“啊咧?霍夫曼先生?”

蕾娜惊讶睁大了眼睛,她正准备去找霍夫曼呢。霍夫曼一脸紧张地走向蕾娜,说道:

“有件重要的事情。”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不过我觉得有必要听一下。”

艾迪把脚放在桌子上,冰冷地回应道。他把双手放在椅子后面,一脸傲慢地盯着霍夫曼。

这是为了在交涉中抢夺更高的立场。

“你不会拒绝的吧?”

“这位是……?”

面对艾迪傲慢的态度,霍夫曼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只是向蕾娜询问道。蕾娜毫不迟疑地回答:

“他是我的伙伴。我不清楚你有什么事情……不过如果是有委托的话,作为艾尔搜查队的一员,他也可以一起听。”

“唔,说的也是。”

霍夫曼思考了一阵子,点头同意了。

 


——————————————————————————————

  


艾尔搜查队的房间里,霍夫曼和整个艾尔搜查队的成员面对面坐着。霍夫曼非常谨慎地检查了周围的情况,并锁好了门窗。

“好的,没有人偷听。”

看着霍夫曼如此过于谨慎,艾迪等不耐烦了,开启了发电机的侦查模式。如果有人靠近,他能在第一时间发现。

“好的……”

霍夫曼坐下,开始向艾尔搜查队的成员们解释情况。除了蕾娜之外的所有人都看起来像个十岁小孩似的……说实在的,在霍夫曼看来,他们只不过是一帮小孩子。

但是他们确实实力高超,能打败班德斯盗贼团。将溺死的人会抓住每一根稻草,霍夫曼已经别无选择了。

“事实上,这个城镇正面临一个大问题。

“你是指税收么?

之前见面的时候,蕾娜已经听说了一些事情了。

“没错。瓦利,艾德的领主,征收的税负高的令人无法承受。市场税名目繁多,人民过的很痛苦。”

“难怪果汁那么贵。”

艾迪喃喃自语,伊芙也点了点头。一起喝了果汁的艾拉随后也反应了过来,一脸惊讶。而艾索德……看起来很无聊,快要睡着了。

霍夫曼把注意力从艾索德身上收回来,然后继续解释:

“不仅如此……他还把镇上的年轻女性强行抓到城堡里面。”

(吐槽:啊咧这什么鬼发生了什么游戏里有这事情的么吓得我都不断句了)

“啊,难怪街上没什么女性……”

“为什么要抓走年轻女性?他要做什么?”

“啊,我明白了!那是因为……额……”

三个女性的反应各不相同。艾拉的话突然中断了,又仔细思考了一阵,两眼发光地说道:

“他一定是想要开后宫!(注:原文Lavish obscene parties,直译奢靡的淫秽派对,太拗口于是就翻译成后宫了),我听说男人都很喜欢开后宫,每个人都想要拥有一个后宫!”

“你想表达什么意思?”

“喂!艾拉,可不是所有的男人都这样。雷文和霍夫曼先生肯定不会这样的!”

蕾娜纠正了艾拉的话,然后看向艾迪:

“艾迪也不会的,对吧?”

“……库库库,别说废话了。于是乎他们抓走了所有的年轻女性?那镇上居民一定非常不满吧?”

艾迪也想起来,他之前在艾德的街道上没有看到一个年轻女性。

人口如此之多,艾德想必也有各种各样的复杂问题吧。

“领主如此暴政,但是为何要找我们?难道说你想要让我们去说服领主,让他不要如此暴政么?”

“城镇居民穷困潦倒,还失去了妻女。我们认为不能在这么下去了,必须反抗瓦利,推翻他的的统治。”

霍夫曼庄严地宣告,然后向着艾尔搜查队的众人深深鞠躬:

“求求你们了,请助我们一臂之力!”

“库库库,显然我们……”

艾迪笑道,准备拒绝,但是他的话被打断了。

“明白了。”

“后宫男是女性公敌!我会一定会将其打倒的!”

“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你们的。”

她们立刻同意了,而艾索德还在睡觉。

“非常感谢!有了你们的帮助,市民们一定能鼓起勇气的!”

“等下,我还没有同意呢……”

艾迪正想反对,就被三人们冷冷地盯着

“难道你想要放弃那些被绑架的女性么?”

“艾迪先生,你也太冷血了,我们显然应该出手相助!”

“嗯,艾迪,大姐姐也觉得你太冷血了。”

沐浴在严厉指责中的艾迪震惊了。如果理性的雷文在这里,他或许会给出中肯的观点支援艾迪吧,不过可惜,他不在。

艾索德还在睡觉,不过就算他醒着,估计也没什么作用。

不过,我怎么开始依赖与别人的帮助了?只会依赖别人的家伙是没法度过难关的。

人类必须学会靠自己的力量解决问题。

“库库库,我知道你们都很激动,不过先听我说完。”

现在只有艾迪能拉住这帮家伙了。

“就算瓦利非常残暴,他也依然是受到王国认可的艾德的领主。难道我么能够仅仅因为头脑一热就推翻他么?不应该有正确的弹劾步骤么?”

“额,啊,这……”

艾拉一脸纠结,没有反驳。然后艾迪看向蕾娜。

“这是个大问题,有必要问下不在场的那人的意见。”

“雷文会毫不犹豫的赞同的。”

“但是我们还是需要确认,推翻领主并不是一件小事。”

艾迪的说法很有道理,蕾娜皱皱眉头,但是没有反驳。成功说服了两人之后,艾迪又看向唯一的反对者,伊芙。

“这只不过人类的事情罢了,你这样的纳斯德有什么理由要插手其中呢?”

“没有。”

伊芙回答后闭上了眼睛,艾迪自豪地点了点头。他们差点就要被卷入乱七八糟的事件中了,多亏我及时阻止。艾迪感到一阵自豪。

……不过如果事情一片混乱,这不正是我夺取伊芙的好时机么?

一个念头飘过艾迪的脑海,不过这也太冒险了。如果事情失去控制,伊芙损坏了,做什么也无法挽回。

不,还有最后的办法……不过风险太大了。

“不过就算这只是人类的问题,我也不打算撒手不管。”

“什么?”

“我知道失去同族是多么痛苦的事情。”

伊芙如此断然宣告,艾拉也一脸坚定。

“遵守法律确实很重要,但是坐视不管也是不对的!我们必须尽快帮助那些被绑架的人!”

“嗯,稍后我会跟雷文解释的。”

蕾娜了不再犹豫,转而支持行动。因为伊芙的一句话,一切又回到了原点。惊讶的艾迪一时也想不出话语反驳。

何况领主的身份并不是唯一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这太危险了……你们怎么会主动做这么危险的事情?就算你们有自信在战斗中不会受伤,如果处理不当,你们会成为通缉犯的啊。

“可是……”

没能说服任何一个人,艾迪也快要放弃了,转而向霍夫曼确认道:

“好吧,算了。但是在那之前,让我见一下那个盗贼头目。在展开行动之前,我需要找他确认一些事情。”

“……你指班德斯?城堡里的士兵把他带走羁押了。”

“什么!”

艾迪难以相信这一事实,他的如意算盘落空了。虽说领主抓走盗贼团首领很正常,但是这效率不太正常。

这么迅速的反应值得怀疑,就像是他们早已料到艾尔搜查队会俘虏班德斯似的……

……是我想太多了么。

在“这个年代”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事情。艾迪忿忿地磨磨牙,握紧拳头。事到如今,别无选择类,只能直接去城堡里面寻找班德斯了。

但正如之前所说,这里的领主瓦利似乎是一个贪婪而无耻的人……他也不可能这么轻易地就让艾迪见到班德斯。

于是最后也只好用暴力解决。

“该死的,好吧,事到如今,也只能把那个领主的城堡夷为平地了。”

艾迪一脸阴险地说道,不过艾拉以一个明媚的微笑回应:

“艾迪先生,就知道你的正义之心会觉醒的。”

“你居然会同意,我有点惊讶。”

“只要救出了那些人,她们会很感谢你的。说不定能俘获几个漂亮女孩的芳心哦~”

无奈的艾迪无视了她们的回应,继续逼问霍夫曼:

“有什么计划么?难道你想让我们傻傻地和瓦利正面冲突么?就算全镇的居民都握紧长枪,举起长剑,面对城堡的士兵,他们依然毫无胜算。还是说你觉得我们能解决瓦利的全部士兵?”

“当,当然不是。有一条密道可以潜入城堡,我希望你们能够从那里潜入……然后救出被绑架的女性。”

艾迪并不是很信任霍夫曼的说辞,不过还是点了点头。

毕竟也不可能阻止其他人,不如索性一起行动,然后趁机拷问班德斯,让他说出真相。

“好的,那么……”

“哈~~~~~欠。”

艾索德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伸了个懒腰,睁开了眼睛。然后他张着嘴,揉揉眼睛,环顾四周。

“什么?早餐时间到了?”

“现在还是晚上。以及别把嘴张那么大,很不雅观。”

艾索德无视了伊芙的唠叨,扛起他的巨剑站起身来。

“那么,出发吧。”

“你要去哪里,艾索德先生?”

艾索德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不是说有什么坏家伙嘛,让我们去把他打成肉酱。”

“好的!出发吧!”

“伊芙,战斗准备完成。”

“大家,都收拾好装备。”

每个人都站了起来,艾迪嘟囔道:

“都这么晚了,赶紧睡觉。明天拟定好战术再出发。”

艾迪并不支持这次行动,不过事已至此,也已经无法阻止了。

 

——————————————————————————————

  

地下水路。

接受了霍夫曼的委托之后,艾尔搜查队的进入地下水路,以潜入瓦力城堡。

“唉,太潮湿了……而且太臭了。”

“没办法。”

“看啊,那边飘着一个靴子。”

其他成员都在随意地闲聊,但是走在队伍前方的艾迪一言不发。好吧,这也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他正利用发电机漂浮移动,避免被弄脏。

不论我反复琢磨多少次,都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此时,走在最前方的蕾娜放慢步伐,走到艾迪身旁。她以其他人听不见的声音低声向艾迪说道:

“你在担心什么事情么?”

“什么也没有。”

“……嗯,或许你根本不想来?”

听到蕾娜担忧的询问,艾迪摇了摇头。虽然最开始,他认为这是一件麻烦的差事,试图摆脱它。不过现在他改变主意了。

“总觉得事情的发展有蹊跷。”

“你是怎么想的?”

“班德斯,最开始我以为他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小角色,但是问题越来越严重。”

“具体来说呢?”

“当我们抓到他的时候,领主立刻就把他带走了,就像是等着我们抓到他似的。按照正常流程,这本应该花上一些时间的。就像是瓦利知道我们将会抓到他,并把他带来这里。”

“你的意思是……领主很可疑?”

仔细思考了一阵子之后,蕾娜询问道。不过艾迪没有回答,只是提高发电机的输出功率,加快前进速度。

蕾娜的推断合情合理,艾迪想的事情更加荒谬。

绝不可能。

没有丝毫的可能性,只不过是我想太多了而已。艾迪再次从头考虑所有发生的事情。

洞悉未来并且提前准备的人……

飒!

就在此时,一阵尖锐的风声略过艾迪的耳边。惊讶的艾迪连忙回头,看见蕾娜举起了弓。

她是在瞄准我么?

“怎么……”

艾迪还在为蕾娜突然地攻击感到惊讶,蕾娜已经冷静地继续射击。飞向自己的弓矢唤回了艾迪的意识,正当他准备切换到战斗模式的时候……

“唔啊啊啊啊啊!”

他听到远处传来一声惨叫。蕾娜并不是在瞄准艾迪,而是瞄准着远处隐藏着的目标。

“欢呼吧,艾迪,你很快就能知道答案了。”

蕾娜的手没有丝毫颤抖,远处又传来一声惨叫。其他人也注意到了,进入临战架势。

“所有人,小心!”

蕾娜收起了微笑,毫不犹豫地继续攻击。

“不是生面孔,这些家伙是班德斯盗贼团的人。”

“什么?!”

艾迪惊讶地检查了一下面前被蕾娜打倒,昏迷不醒的人,他的衣着和幽暗酒吧里面的盗贼一样。

他们可以确信已经俘虏了班德斯和他的所有的手下了,但是这些盗贼现在怎么会藏在通往城堡的地下水路里呢?

“至于原因……直接问他们不是更快么?”

蕾娜再次挂上了微笑,不断射击。


——————————————————————————————

  

“哇啊啊啊!”

“嘎啊啊啊!”

班德斯的手下勇敢地进攻,但是完全不是艾尔搜查队的对手。

“唉,气味更难闻了。”

“老,老鼠……真讨厌……”

比起那些盗贼,地下水路肮脏的环境更让他们讨厌。利用发电机浮空而完全没有弄脏的艾迪严厉的声音说:

“前方有一大群盗贼,似乎班德斯也在。”

“好啊,那就直接去问他吧。”

“在此之前……”

艾迪没说完这句话。本以为只是个无关紧要的小角色的班德斯,居然给他们添了这么多麻烦……估计他没那么容易乖乖开口。

“你在担心什么?艾迪先生。”

“我一招就能把班德斯揍飞!”

“……别介意。”

试图解释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艾迪闭上了嘴,继续前进。

艾迪事先放出去侦查的发电机送回了报告,前方有二十个盗贼,班德斯也在那里。他似乎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懒懒地躺在地上,见到众人出现,才惊讶地站起来。

“不可能!你们这帮家伙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你又为什么要守在这里呢?”

或许是因为他们的潜入计划泄露了……但是班德斯没有听,只是大笑道:

“咔哈哈哈!!他们说有人会从这里潜入,要我来这里守着,但是我没想到居然是你们这帮家伙。天赐良机!我要向你们复仇!用我新得到的纳斯德手臂!”

班德斯高举右臂,展示给众人看。令人惊讶的是,与之前不同,他的手臂变成了机械手。

“居然把这种东西称为纳斯德,这是对我族最大的侮辱。”

“啊?那个和雷文的是一样的么?!我们应该做什么?”

“你想说什么?我会把你打败的!”

“虽然比不上我想要得到的……不过让我把它拆下来研究研究吧。”

虽然班德斯在沾沾自喜,但是众人还是从容不迫地交谈着。只有平时也会一起闲聊的蕾娜一言不发。然后她突然以非常低沉的声音说道:

“……让我们开始吧?”

蕾娜迅速射击,就算她并没有看着目标,但是依然箭无虚发,班德斯的手下一个接一个地倒下了。

班德斯被突如其来的攻击吓了一跳,准备指挥手下进攻……

“冲啊!”

但是话音刚落,他就注意到手下已经全部倒在地上了。蕾娜以令人惊恐的速度扫平了这里。

蕾娜的战斗力,让身为同伴的艾迪都感到一阵寒意。虽然艾迪也能毫发无伤地清理这里的盗贼,但是他不可能做得这么快。

滴答!

事情还没有结束,班德斯的脸颊上流下鲜血。

“库库库。”

过了一阵子,班德斯才感受到疼痛,用手捂住脸,痛苦地呻吟。显然这不是蕾娜射偏了,而是她故意只留下擦伤。

敌人和同伴都被蕾娜冰冷的气息所冻结,蕾娜低语道:

“在身体里装上这么个东西……有什么值得沾沾自喜的。你知道那些人因此受到了多少折磨么?”

蕾娜眯起眼睛,再次把弓箭指向班德斯。知道自己无法躲过下一次攻击,班德斯的脸色一片苍白。

班德斯获得了纳斯德手臂,让他重拾了一些自信。但是面对蕾娜超凡脱俗的弓术……这依然毫无意义。

“足够了。”

艾迪放出一个发电机,挡住了蕾娜的视线。蕾娜渐渐冷静下来,艾迪轻笑一声。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如此气愤,不过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嗯,你说得对,抱歉。”

蕾娜承认错误,放下了弓。既然雷文不在,蕾娜现在就是艾尔搜查队的领袖与主心骨……她必须保持冷静。

看着蕾娜在艾迪的介入下放下了弓,其他人也松了口气。他们的战斗经验也很丰富,能意识到……还好蕾娜是队友。

同时,众人暗自决定,永远也不要惹蕾娜生气。

一阵尴尬的沉默降临了,班德斯试图找机会逃跑,蕾娜保持沉默,其他人也没有开口。艾迪皱了皱眉头。

这种状况让他莫名其妙地很不爽。

“嘿,艾索德。你去和他单挑吧,就和上次一样。”

“什么?我?”

“怎么了?你在怕输么?你上次获胜只是靠运气而已么?”

艾迪坏笑,艾索德立刻就被激怒了,独自一人走向班德斯。被蕾娜的弓术吓傻了的班德斯看着艾索德走来,皱了皱眉眉头。

他知道艾尔搜查队在小看他,这让他很恼火。

“你们竟敢……”

“如果你赢了,我们就放你走。同时也会给你一些东山再起所需的的资金。”

班德斯还想说什么,不过听到了这更加优厚的待遇(?),他闭嘴了。艾迪举起手,指着班德斯。

“但是,如果你输了……说出你知道的一切。你用偷走的艾尔之石做了什么,还有很多别的事情,我有很多疑惑需要你来解答。”

“咔哈哈哈。如果是艾尔之石的下落的话,我现在就能告诉你!我把它卖给了领主瓦利!我是被他雇佣的!”

班德斯居然这么轻易地就透露了消息,提出条件的艾迪不禁有些惊讶,虽然从被城堡的士兵带走的班德斯现在守在地下水路一事也可见端倪……可是提前泄露消息对他有什么好处么?

但是班德斯已经忘记了蕾娜带来的恐惧,现在的他自信满满。

“你会成为这条手臂的第一个祭品!来吧,小屁孩!”

“老头,我的名字是艾索德!”

艾索德看起来有些不满,与上次不同,他立刻挥舞起了巨剑。在格斗中,身材高大往往是一个优势,就算是用剑战斗也一样。班德斯没理由退缩。

“咔哈哈哈!”

对自己的纳斯德手臂很有信心,班德斯也自信满满地举起了大砍刀。

 

——————————————————————————————

  

艾索德与班德斯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其他人和上次一样拉开距离围观。艾拉瞪大了眼睛仔细观察,不愿错过任何一个细节。伊芙比较沉着,但是也和艾拉一样。

“切……”

艾迪咋舌,因为他做了不像是他会做的事情。他只不过是因为一向都很讨厌尴尬的沉默,才让艾索德上去战斗。不过效果好的出乎他的想象。

在艾迪看来,艾索德很讨人厌,一点都不可爱。但是他却是团队中最受欢迎的一个人。虽然艾迪不想承认,但是艾索德有吸引人心的力量。

哪怕他是最弱小的人,在艾迪看来只不过是一个单细胞的傻小孩……他却受到其余人的喜爱。

和某人不同。

“切。”

艾迪试图无视掉艾索德和班德斯刀剑相交,蕾娜小心地走到艾迪身旁。

然后她迟疑地说道:

“嗯,抱歉,我……”

“不必道歉,一次失误而已。”

艾迪打断了蕾娜的道歉,并且小心地没有引起其他人的注意。蕾娜吃惊地看着艾迪,艾迪只想随便说些什么敷衍过去。

“现在队伍里都是些麻烦的小孩子,要是你太激动的话,状况会变得很危险。好好记住这一点吧。”

蕾娜轻轻叹了口气,点了点头。她的脸很红,表现的这么愤怒实在是太羞愧了。

……艾迪也有些惊讶,他从未想过蕾娜还有这样的一面。蕾娜总是对每个人都很和善,很好说话。就算艾迪试图让自己呆在队伍的边缘,蕾娜也一样努力照顾他。她很清楚该如何跟艾迪相处。

她是一个美丽而又十分强大的精灵女性,对每个人都很和蔼。

说实在的,艾迪也很看好蕾娜,对她的评价很高。但也因此,看着她如此柔弱的一面,艾迪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可是一直保持沉默也很尴尬。

“只要以后别犯同样的错误就好,没关系。”

“……”

被蕾娜盯着的艾迪勉强憋出一句话,他从未说过这样的话,因此他说的很结巴,但是话已出口,也只能说完。

“因,因为……每,每个人都,都会……犯错误……”

“噗。”

“……我的话那么好笑么。”

因为蕾娜突然爆笑,艾迪噘了噘嘴。不过就连说话的艾迪也觉得很害羞,因此他没有做出什么有力的反驳。

“啊,抱歉。艾迪第一次鼓励我呢,结果我还是笑喷了。”

“唔……”

艾迪交叉双臂,继续无视。蕾娜也不笑了,认真地问道:

“能不能……不要跟雷文说?”

“……”

“我不想让他担心。”

艾迪故意重重地叹了口气,继续看着前方,一眼也不看着蕾娜。

“我不知道你想说什么,所有人可能都会有一样的反应。”

艾拉很迟钝但是很天真,她不会特地提起过去的事情。雷文和伊芙的关系不好,也不必担心。

艾索德是个傻瓜,他估计干脆就不会记得蕾娜生过气。

“好的,谢谢你。”

“我什么也没做,库库库。”

艾迪无视了蕾娜的感谢,继续看着艾索德与班德斯的战斗。不过他的思绪飘到了别处。

……是因为那个纳斯德左臂么?

就像艾索德和伊芙一样,雷文和蕾娜在加入艾尔搜查队之前就在一起旅行了。艾迪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具体关系,但是蕾娜很少生气……估计是因为她无法忍受班德斯因为纳斯德手臂而洋洋得意的样子。

因为这让她想起了另一个人。

“……库库库。”

这真是太像蕾娜的风格了,艾迪发出一阵模糊不清的笑声。此时,艾索德和班德斯的战斗也快结束了。

铿锵!!

班德斯的大砍刀和艾索德的巨剑撞到了一起,发出一声脆响。这次他们都用尽全力,试图结束战斗。他们都无路可退了,只能咬紧牙关。

继续这样下去的话,胜负将由他们的力量决定。显然,班德斯的力量更大,占有优势。

“死吧!你这小屁孩……结束了!喝啊!”

“别因为我年纪小而小看我!”

艾索德大喊一声,吧班德斯向后退。平衡被打破,班德斯踉跄后退,试图找回平衡……但是艾索德的剑更快。

铿锵!!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金属碰撞声,班德斯的大砍刀被打飞,落在远处。失去了武器的班德斯也失去了斗志,看着艾索德用剑指着他。

“好了,结束了!我赢了班德斯!”

“可恶啊啊啊!”

班德斯挫败地呻吟。艾索德毫发无伤,而班德斯气喘吁吁,筋疲力尽。谁胜谁负一目了然。

“太帅了!艾索德先生!”

“干的漂亮。”

艾索德没有理会称赞的话语,自信的问艾迪:

“你还觉得我是个懦夫么?”

“库库库,我现在觉得你是个傻瓜。”

“什么?”

艾索德又要生气了,伊芙突然高声喊道:

“有高能反应,小心!”

“啊咧?”

艾索德惊讶地看着前方,只见班德斯爬了过来,然后大喊一声!

轰隆!

出人意料地,班德斯带着的项链放出一道激光。纳斯德手臂带来的身体能力的提高并不是全部,班德斯还留有一道王牌

“哈!”

但是艾索德只是大喊一声,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后退并躲开了激光的攻击。这是班德斯孤注一掷的攻击,而且好不容易抓住了艾索德懈于防御的空当,但是这并没有用。

“怎么可能……”

“你的攻击就这么一点?接下来该我了!”

艾索德大喊,冲向班德斯。班德斯慌张地试图拉开距离后退闪躲,但是艾索德更快。

“大地冲击!”

艾索德一瞬间就冲到了班德斯身前,把所有的动能都集中到剑刃上,快速突刺。班德斯试图用他的纳斯德手臂抵挡,但是……

咔擦!

把全身力量汇集到一点的突刺穿过了班德斯,并且把他的手臂粉碎!

“哇啊啊啊啊啊!”

班德斯一声惨叫。


 

 

——————————————————————————————

  

伊芙和艾拉前去为艾索德的胜利庆贺,艾迪当然什么也没说,前去检查班德斯的情况。

首先需要确认他是否活着,在说出他所知道的信息之前,他还不能死掉。他受的伤并不重,或许是因为他用纳斯德手臂挡住了艾索德的攻击。

然后,检查一下他破碎的纳斯德手臂。伊芙对其不屑一顾,不过它确实还算坚固。虽说它的功能仅仅是增加使用者的力量,不过功能复杂也不一定意味着优秀。

“嗯……”

很显然那个半纳斯德,雷文的手臂比这个要复杂而优秀得多。值得注意的是,才过了这么一点时间,班德斯就装上了这条手臂,才过了不到一天。

“别装睡了,起来。”

艾迪操纵发电机,轻轻电了一下班德斯。躺在地上的班德斯像受惊的青蛙一样震了一下。

“唔,啊……那,那是什么?”

“库库库,别装了。我调整过强度,对人体不会有任何损伤的。当然,之后我也会保证不留下任何永久性损伤。”

在此之前……虽然他们很强大,但是他们依旧只是个孩子。他们不会做一些可怕的事情……班德斯这么想着。但是艾迪露出了一个疯狂的微笑。

“不必在意。等一下我会问问题的,让我们先从电击开始吧?我真的非常好奇与纳斯德结合的人类,忍耐力会提高多少呢?”

“唔呜呜呜呜……”

“尽可能的多忍耐一阵子吧,我要收集数据。”

艾迪的声音中完全听不出对人命的重视,只是淡然的操纵着发电机。伊芙在这么一个坏时机来了。

实验被打断,艾迪很不开心,不过他还是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毕竟伊芙才是第一目标,实验推迟一下也无妨。

“是谁把你的手臂弄成那样的?”

“那,那是……”

班德斯还没回答,伊芙就接着问道:

“你之前指挥的那些纳斯德受到了奇怪的污染,你是怎么和它们扯上关系的?”

“我,我也不清楚!真的!”

班德斯疯狂地摇头,伊芙平静地回应道:

“知道多少说多少。”

“一个女人,一个奇怪的女人……帮助了我,她说她会帮我。”

伊芙开始审问的时候,艾迪后退了一步。然后他突然爆笑起来,因为伊芙倔强地不把班德斯的右臂称为纳斯德。

“笑什么?”

“没,继续,库库库……”

“……”

伊芙看起来被冒犯了,不过还是继续审问班德斯。

“我说的对么?”

“是,没错!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他没有告诉我。但是……她是个魔族!”

“……魔族?”

突然出现这个词,所有人都很惊讶。魔族居然会帮助区区一个小盗贼?

班德斯和魔族,他们之间没有任何交集。

“你最好不是在说谎……”

艾迪威胁道,班德斯脸变得煞白,不停摇头。他也意识到艾迪并不只是威胁,而是准备要拷问他。

“我说的都是真的!我不知道那个女人是水,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只是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交易!”

“那个魔族还说了什么?”

伊芙这么询问,班德斯开始仔细思考。

虽然不是有意为之,艾迪扮起了负责威吓的黑脸,伊芙则是获取信息的白脸。

“……D,我不知道她是什么意思,不过她说这是D的命令。”

“D?”

“一定是她的上级吧。”

伊芙点点头,当听到魔族一词的时候他有些惊讶,不过现在已经恢复了冷静。

“明白了,带着你的人走吧,城里的民兵会在入口处等着你们的。”

“真,真的么?”

班德斯看起来非常害怕。之前与艾索德战斗的时候他还是那么的自信,但是现在他的手臂破损了,他看起来失去了所有的信心。

“不是只有你们,艾拉!”

听到呼喊,正在于艾索德聊天的艾拉赶快跑了过来。艾迪用下巴指指班德斯,说:

“把这些家伙带到地下水路的入口,把他们交给霍夫曼和民兵队看好后回来。”

“是!没问题!”

艾拉毫不犹豫地接受了命令,不过伊芙看起来有些担心。

“……真的没问题么?”

“库库库,哪里有问题?”

艾迪翘起嘴唇,伊芙低声说道:

“路上可能会有变数,不如再找个人一起?”

确实是个问题,艾拉很强但是太过天然了,让她一个人押送可能会有问题。

但是也没别的人可以去一起护送了。伊芙对艾迪来说是最重要的人,排除,艾迪不打算与她分开。艾索德是个笨蛋……通常情况下蕾娜是很可靠的,但是之前她看到班德斯的额纳斯德手臂后那么激动……

虽然她能压制住自己的情感,做出正确的判断……但是让班德斯与她独处也不是个好选择。

排除了其他人,唯一的选择就是艾拉了。

“把这些家伙交给民兵队然后回来。”

“是!没问题!”

“……她一个人去真的没问题么?”

伊芙听起来更加担心了,不过艾迪并不担心。就算艾拉很迟钝很天然,她也有一张王牌。

如果状况很糟糕,那个可疑的狐狸会处理的。

“其他人,继续前进。”

艾迪很在意班德斯提到的魔族,不过现在要先完成任务。

 

——————————————————————————————

  

在穿过地下水路后,艾尔搜查队到达了瓦力城堡外围。他们决定在难以被察觉的石墙后方休息一下。艾拉还没回来,天色越来越黑了。

“等他们睡觉的时候进攻会不会更好?”

“现在夜还不深,最好在黎明时分行动。”

蕾娜如此解释,艾索德点点头。艾尔搜查队坐在石头上,冷风吹拂着他们。

“阿嚏!啊啊啊好冷……”

“温度太低了。”

“唔,如果准备黎明行动,我们最好睡一觉……不过估计你们冷的睡不着?”

听到众人这么讨论着,艾迪让四个发电机围成三棱锥。

“这是光学迷彩模式,你们可以在里面生火。”

“真的么?”

“好神奇!”

他们一脸惊讶地看着艾迪的发电机,但是无法从外面看到三棱锥里面的样子。

“用这么小的工具展开光学迷彩……挺不错的。当然纳斯德也可以做到,而且更加简便。”

“库库库……”

听到伊芙不直率的赞扬,艾迪笑了笑,自己发明的发电机被伊芙承认的感觉也不错。

本来小队还在担心被发现,不过多亏了艾迪的发电机,他们准备了营火,吃了一顿热食。然后听从蕾娜的建议,众人小睡片刻,等待黎明的到来。

当然,毕竟这里是敌人的地盘,即使有光学迷彩也不能过于放松。众人决定轮流望风。

第一个望风的人是艾迪。

“嘁……”

每个人都钻进毯子睡着了,艾迪握紧拳头,又放开。他见到了班德斯,问出了经过,但是疑问只增不减。

“我不认为那个家伙的智力足够撒谎。”

“……库库库,还没睡?”

听到有回答,艾迪有些惊讶,但是没有表现出来。伊芙收起了毯子,隔着营火看向艾迪。

“对我来说,睡眠并不是必须的。”

“也对,你是纳斯德。”

虽然伊芙看起来和人类一模一样……她依旧是纳斯德。是一件神造的完美杰作,科技的最高结晶,让艾迪如此着迷。

“继续刚才的话题,那个家伙没有说谎。”

“估计没有。”

艾迪点头赞同,如果班德斯在说谎,他会选择更可信的谎言。

如果班德斯真的能随意操纵纳斯德,他不会那么轻易地在幽暗酒吧被抓住。

有某个魔族介入此事,倒也说得通。

“我在艾德完全没有听说关于魔族的事情,不过现在我需要相信了。”

“库库库,这也能解释艾德的领主为什么要抓走年轻女性了,一定是魔族的要求。”

和伊芙聊天让艾迪觉得很享受。

“综合我们所拥有的情报,艾德的领主瓦利投靠了魔族,同时需要人类手下。于是他雇佣了班德斯,给他纳斯德作为支援。然后还给了他那条手臂。”

“为什么要找那么一个弱小的家伙作为手下?”

“谁知道呢,不必在意细节。”

艾迪概括了状况。

“我完全不知道那个魔族提到的‘D’是谁,不过只要抓住了瓦利,事情就会变得清晰了。然后我们还能找到污染了纳斯德的未知科技,库库库。”

伊芙静静地点了点头,直直盯着艾迪。

这是伊芙第一次直直盯着艾迪,她一向很讨厌被艾迪盯着。

“……你有什么要说的么?”

艾迪有点激动,但同时也因为伊芙不寻常的举动而有点犹豫。

“我有一些疑问。”

“库库库尽管问吧。但是相应的,我也有一个问题。”

他很喜欢这种游戏。是谁创造的伊芙?她是由什么制成的?她的动力源是什么?她的核心有什么功能?她有多少种代码?……要问的事情太多了。

“你的动机是什么?”

“啊?什么?”

“我问,你的动机是什么?”

伊芙的语调不带一丝情感。营火跳跃,阴影划过伊芙的脸庞。

“你为什么加入艾尔搜查队?”

“那是因为……”

艾迪会加入艾尔搜查队,是因为他对偶然遇见的伊芙感到着迷。现在他试图伺机夺取伊芙的核心。

“艾尔搜查队的每一个成员都有自己的目标。艾拉想要让她投靠魔族的哥哥回归原样,雷文是为了赎罪,艾索德想要变强并超越姐姐,蕾娜则是为了她的种族。”

“库库库,那你呢?”

“我与他们一同旅行,是为了纳斯德王国的复兴。我需要艾尔之石的力量。”

伊芙的语气很平淡,好似在说“这并没有什么值得隐瞒的”,艾迪惊讶于她这么轻易地就透露了他的目标。

“回答我。”

“……库库库。”

艾迪边笑边仔细思考,但是一下子也想不到合适的回答。他应该说些什么以获取信任呢?

如果他说出真相,他是为了伊芙的核心而入队……显然伊芙会打起十二分精神应对他可能的袭击。艾迪准备了那么久的计划将会毁于一旦,

但是现场编造一个故事也不可能骗过伊芙。

“如果真的不想说,也不必说。”

“等等……”

最好能获取伊芙的信任。艾迪想到了办法,脱离了沉思。

“有人等待我去拯救。”

艾迪下意识地握紧了拳头,这不是为了欺骗伊芙而刻意装出来的举动。

“为拯救那人,我需要力量,无与伦比的力量。那就是我……与你们一起旅行的原因。”

“那个人对你很重要么?”

过了很久,艾迪艰难地点了点头。古老的记忆再次浮现,他所经历过的愤怒与绝望再次充斥着他的脑海。

“你不必多说。”

可能只是艾迪的想象,伊芙的声音变得柔和了一些。艾迪狠狠摇摇头,把回忆与情感甩出脑海,然后咧着嘴笑道:

“库库库,现在是我的提问时间了。”

“我已经透露了我的目标作为回答了。”

“那个不算,是你自己告诉我的。”

伊芙看起来不是很高兴,但还是轻轻点了点头。

 

——————————————————————————————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可以对伊芙为所欲为了……好吧,只是可以随意提问而已。

艾迪难以掩饰自己的兴奋,大脑高速运转,我应该问什么?应该为了我的计划做准备么?或者只是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

作为纳斯德,伊芙的自尊心很强。只要利用这一点,艾迪或许可以获得好几个问题的答案。看着艾迪沉思良久,伊芙的眼神越来越冰冷了。

“……真扫兴。”

“我必须非常非常仔细地思考。”

“在十秒内说出你的问题。”

伊芙开始静静地倒数,艾迪按捺住激动地心情,再三考虑自己应该问什么问题。

选择一:询问伊芙技术性的问题,这能满足他的求知欲,并且对他的研究也有帮助。

选择二:询问伊芙的能力,当抢夺伊芙的核心时候会有帮助。

两边都太重要了,艾迪纠结于到底应该选哪个,伊芙已经数到八了。

“九。”

“你和艾索德是什么关系?”

伊芙瞪大了眼睛,她显然没想到会是这么一个问题……不过艾迪也没想到自己会问这么一个问题。他惊讶得指尖在颤抖,视野发黄。(注:我也不知道视野发黄是什么鬼)

不!为什么要把这么一个难得机会浪费在这种事情上?!好想倒转时间,换个问题。

艾迪还在为自己的问题而震惊,嘴巴一开一闭,伊芙冷静的回答道:

“我不知道你有什么意图,不过我不会允许你换个问题的。”

阻断了艾迪的退路,不过伊芙似乎也烦恼于该怎么回答。

因为错失了这么一个好机会而自责的艾迪也只能接受失败。往好的方面想,虽然错过了这次机会,但是他们的关系说不定以后也用得上。

比方说拿艾索德当做人质,逼迫伊芙主动放弃核心。或许使用这样的策略。

“用人类的话说……他说他会当我的朋友。”

“朋友?”

“当然我没有接受,这只是他自说自话。”

伊芙冰冷的回答道,偷偷看了一眼熟睡的艾索德。艾迪不清楚她是不是脸红了,因为营火舞动,也因为别的什么原因。

“库库库,这么点不够啊。”

“只有这么点。”

伊芙切断了问题,拒绝继续谈论这个话题。但是艾迪没有停。

“说得这么简单让人很难理解啊。友谊只会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上,你觉得你和那个小孩是平等的?”

“我说了,我并没有接受。”

“只要你愿意,你一瞬间就能把那家伙撕成碎片。毕竟和狗旅行的人类,并不会把它称为朋友。”

听着艾迪的话语,伊芙脸上出现一丝怒色。

“这比喻真是无礼。”

“库库库,谁叫你不解释清楚呢。”

艾迪知道这会让他和伊芙的关系迅速恶化,但是他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嘴根本停不下来。这是为什么?

这是因为他回想起了过去,在怒意压制自己的情感?还是因为什么别的原因?

艾迪感到一阵自我厌恶,但是还是没有闭嘴。

“人类和纳斯德,那个弱小的小屁孩,和你这个终极的纳斯德,没有丝毫对等可言。朋友?饶了我吧。”

“……我不知道你想说什么。”

没多久,伊芙就让核心飘了起来。非常明确的敌对反应,平时这会让艾迪非常兴奋,但是现在他只感觉非常不爽。

伊芙因为艾索德被贬低了而生气,这让艾迪很不爽。

“只有你认为你们是朋友……”

哐!一个核心撞上了艾迪的胸膛。

伊芙什么也没说,只是盯着艾迪……显然她非常生气。

感受着胸痛传来的疼痛,艾迪扭曲着嘴大笑。谈话结束了。

“艾拉也该回来了,我去接她。”

艾迪若无其事地站了起来,好似之前的对话根本没有发生过。他试图让自己相信这是个明智的选择。

艾迪感觉脑后被伊芙的目光刺痛着。

“库库库。”

在城堡外围,艾迪低声笑着,在城墙上行走。如果被城堡的卫兵看到,事情会变得很糟糕,但是他并不在意。事实上,艾迪觉得被发现了也不错,他就可以去大闹一番了。

或许可以清空心中那黑暗而阴沉的感情,这感觉几乎让自己窒息。

“我浪费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

不仅没有通过这个问题获取信息,还增加了伊芙的敌意。本来这个机会能有很大作用,却被自己毁了,太可惜了。但是艾迪也不打算一直自怨自艾。

为了降低偷取核心的难度,最好能发展与伊芙的关系,让她松懈防御……但是无法事事都如计划一般进展。

就像是艾迪本也不打算来到这个年代,更不打算加入这个叫做艾尔搜查队的奇怪组织。

“啊,艾迪先生!”

正当艾迪沐浴在夜晚的寒风中,不断自嘲时,远处传来了一阵欢快的声音。艾迪没有理会,然后他听到脚步声逐渐接近。

“你是担心我迷路才来接我的么?谢谢你!”

艾拉并不知道营火在哪里,艾迪需要带她回去。但是艾迪现在不想回去,只是静静的盯着前方。见状,艾拉担心地问道:

“艾迪先生,有什么不对劲的么?”

“再等一下……”

艾迪转身说道,然后他僵住了。与之前一样,艾拉的头发变成了白色,眼睛闪耀着红光。

还有那九条尾巴。

“你现在是……”

“啊,艾迪先生已经见过银大人了吧,不过银大人现在还没出来,我还是艾拉。”

艾拉微笑地解释,但是她的这个形态让艾迪觉得很烦躁。毕竟银之前出现的时候也是这么一个不可思议的外观。

“来的路上我遇到了一些士兵,我不想战斗,于是只好稍微借用一点银大人的力量。”

“回到普通形态。”

“啊咧?什么?……嗯,艾迪先生?”

艾拉一脸疑惑地问道。

“银大人说她想要和艾迪先生一对一交谈,现在可以么?”

“跟她说,我拒绝。”

艾迪不知道银在想什么,不过他现在没心情谈话。被拒绝的艾拉结结巴巴的说:

“银大人说既然艾迪先生‘比任何人都要有空’,就不能给她一点时间么?”

“……”

艾迪感觉心中一阵刺痛,狠狠地盯着艾拉。出人意料的是,被这么盯着的艾拉退缩了一下,但是并没有收回她的话。

艾迪盯了艾拉一阵子,然后收回了视线。艾拉只是负责传话,盯着她并没有什么意义。

“让她出来。”

艾拉眯起眼睛,露出一个坏笑。

看着之前一直如此纯洁的女孩露出这么一个诱人的微笑……艾迪一下子没法适应。

“感谢能给吾一点时间,那马进入正题吧?”

“在此之前……别摆出这幅样子。”

艾迪难以适应银用艾拉的身体做出这么撩人的姿势,闻言,银哈哈大笑。

“你在害怕被我的咒语迷倒么?不必担心,我不会吃掉汝的~”

“我没法把你和艾拉区别开来。虽然你在使用她的身体,给我弄点不同之处出来。”

白发红瞳带着尾巴的狐仙境模式也有两种情况:艾拉的意识依然清醒的情况,和银完全占据身体的情况。可是这两种情况,并没有外观上的区别。

听到艾迪的要求,银沉思了一阵子,然后打了个响指。

刷的一声,艾拉的头上出现了一对尖尖的狐耳。

“这样子汝满意了吧?不然吾可以再换一下。”

“你想说什么?”

艾迪僵硬地看着艾拉,不,看着银。

现在他的心情非常不好,眼前还有这么个动机不明的可疑存在一脸坏笑。这让艾迪很烦躁而不适。

“吾想要和汝一起沐浴一下这夜晚的微风,不行么?

“如果你只是要说这些废话的话,我先回去了。”

艾迪转身准备离去,突然银大笑道:

“要是汝现在立刻回去的话,不会很不爽么?说不定会和那个女孩打起来呢,汝?”

“……”

一阵寒意贯穿脊椎,艾迪连忙回头看,但是不论怎么看,银都只是挂着深不可测的微笑。

“现在你愿意和吾在这里共度这美丽的夜晚了么?汝。”

“你的动机是什么?”

讽刺的是,他刚被伊芙问了这个问题。艾迪语气中带着胁迫,展开了剩余的发电机。但是银的坏笑毫无波动,这让艾迪很害怕。

她怎么会知道自己和伊芙吵架了?到底用了什么诡计?难道说她有千里眼么?

她也知道艾迪想要夺取伊芙的核心……对于艾迪而言,他时刻也不能放松对银的警惕。

“汝不必这么严肃,吾一开始不就说了么?吾永远站在汝这边。”

“……”

“吾会协助你夺取那个女孩的,这不是正如汝所愿么?”

借用了艾拉身体的银伸出手。

艾迪也仔细考虑过,为了夺走伊芙的核心,最好能争取到艾尔搜查队中一些成员的协助。

如果不是那个迟钝的艾拉,而是借用了艾拉的银想要协助他,他没有理由拒绝。

“我问的是你,你究竟有什么动机?你想要从我这里获取什么报酬?”

但是她太可疑了,她绝不可能这么轻易的协助艾迪,一定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计划。

“吾希望汝能找吾求助。”

“我拒绝,我会用我自己的力量夺取伊芙。”

这是艾迪第二次拒绝银。没有实体的银太过可疑,而艾迪对她的动机一无所知。他不想和这么一个家伙合作。

“真是太可惜了……”

银叹了口气,收回了手。

与之前那诱人的微笑不同,现在银的笑声中充满了徒劳无功。她遗憾地看着艾迪:

“汝很快就会经历一些残酷的事情。如果需要吾的帮助,尽管开口,不必犹豫。”

“我永远也不会需要你的帮助。”

被艾迪冰冷的眼神盯着,银慢慢闭上了眼睛,然后突然一脸疑惑地睁开了眼。

“啊!你和银大人聊得怎样?”

“……”

从她的预期来看,她是艾拉。尽管白发赤瞳九尾还在,之前出现的狐狸耳朵已经消失了,这让艾迪更加确信。

“你听不见么?”

银之前说过艾拉听不见,不过以防万一,艾迪还是问了一句。当艾拉在外面的时候,银似乎也能听到外界的事情。但是当银在外面的时候,艾拉在沉睡。

“我修行还不够,只能陷入沉睡。我会好好努力的!”

艾拉害羞地挠了挠头。银的第二次提议,说她会在灾难中助艾迪一臂之力。

现在的问题是,我到底会遇到怎样残酷的事情?

艾迪脑海中萦绕着各种各样的事情,他决定先放置不管。连银的动机都不知道,胡思乱想只是在浪费时间。


——————————————————————————————

  

“啊,看啊,是噗鲁先生!”

“……啊咧?”

大半夜的这家伙在说什么蠢话?难道她还在取笑我之前在洞窟里的口误么?

艾迪转过身去,看着艾拉所看的地方,然后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那里还真有一只噗鲁。

那个噗鲁正在努力攀爬高高的城墙。

“嘿呀!嘿呀!”

“加油啊,噗鲁先生!”

艾拉握紧拳头为噗鲁加油,似乎完全忘记了他们是来潜入城堡的。不过艾迪也太惊讶了,没有及时阻止艾拉。

“什么?我被发现了?!”

惊讶地噗鲁因为加油声(?)回头看,发现了艾迪和艾拉。那个噗鲁拔出剑,大喊:

“我是大盗贼威廉!这个城堡现在是我的了!小的们,给我上!”

“哇啊啊啊啊啊!”

威廉一声令下,十几只噗鲁立刻爬上城墙。虽然不论数量多么多,噗鲁还是噗鲁,艾迪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轻易解决他们,但是……

“……太糟糕了。”

铃铃铃铃!警报声响彻整个城堡。

因为噗鲁在城堡里引起的骚动,城堡的士兵们都醒来了。

旋即理解了情况,艾迪立刻抓住艾拉后背的衣服,跳到发电机上,开始低空飞行模式。

“呀啊!艾,艾迪先生?!”

“别乱动,不然会受伤的。”

但是艾拉突然向后一扭身体,就摆脱了艾迪。艾迪对这奇异的身法感到吃惊。然后艾拉在艾迪身侧并排奔跑,嘴里还念叨着“这么什么这没什么”。

艾迪站在发电机上飞行,但是艾拉的脚步丝毫不落后。

“艾迪先生,我们为何要逃跑?”

“因为那些噗鲁,我们被发现了。那些士兵现在加强警备了,我们需要改变计划。”

“明白了,那我们应该做什么?”

艾拉天真地询问对策,和平时没什么不同。但是她居然能轻易跟上发电机飞行的速度,艾迪有些惊讶。

“还用说么?叫上所有人,赶紧移动!”

“好的!我先走一步!”

一脸明媚的微笑的艾拉点点头,加快了速度。真是难以置信,虽然她在用两条腿跑步,她居然超越了发电机飞行的速度。

“……下次要升级飞行功能。”

虽然发电机飞得并不慢,只是艾拉的奔跑速度超越了人类的极限。

当艾迪回到营火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醒来了,全副武装,考虑着计划的变动。

“艾迪,发生了什么?”

“既然你回来的更早为何不解释给他们听?”

回来得比艾迪更早的艾拉抗议道:

“我解释了!”

“我没法理解艾拉在说什么。”

听着艾索德一脸迷惑的嘟囔,艾迪冷冷地盯着艾拉。

“为,为什么你要这样看着我?”

“你是怎么解释的,再说一遍。”

“我说,噗鲁先生出现了,还带着很多别的噗鲁。他跳进城堡的时候撞到了屁股,我担心他是不是受伤了。既然大家都醒了,我们就赶紧出发吧!”

“……”

为什么有那么多无关紧要的细节!下次不要让艾拉负责汇报情况了……

“啊,仔细想想,我见过那个噗鲁先生的!是我在和艾索德先生一起训练的时候。”

“哈?你是指威廉?他又来了?”

“我也不确定。”

听着艾索德和艾拉智商在同一水平线上的对话,艾迪沮丧地摇了摇头。虽然这不是他的风格,他也只好汇报一下情况了。

“总而言之,那个野生的噗鲁带着一帮手下冲进了城堡,正到处捣乱。多亏了他们,城堡里的士兵全都醒了。所剩时间不多,我们随时可能被发现,要赶快开始行动。”

“我们不能像之前那样藏起来么?”

艾索德询问道,艾迪摇了摇头。

“在白天就算维持着光学迷彩模式,我们还是很有可能会被发现。最好趁着士兵们的注意力全都放在噗鲁身上时,赶快行动。”

艾迪低笑一声,如此解释。

仔细想想,就算被发现又有什么关系呢?其他人想要救出被绑架的女性,可是这与我没有关系。

现在艾迪心境很邪恶,这是他大闹一通释放压力的好机会。

“库库库,不论怎样,既然情况变成了这副模样,让我们把这个城堡翻个底朝天吧。既然已经被发现了,就让我们把这里夷为平地。不管来多少士兵,对我们来说也只是小菜一碟。”

“没问题,出发吧!”

艾索德毫不犹豫地举起巨剑,站起身来。但是蕾娜思考了一阵子,提出另一个建议。

“我们的任务是确认那些被绑架的女性的状况,并且如果有可能,救出她们。艾迪说的也不错,但是可不能弄错优先顺序了。”

“那就分头行动吧。”

艾迪也没有反对蕾娜的提议,他才不管那些俘虏的死活,也不管其他人是否想要救出俘虏。

“库库库,一队人在城堡里四处搞破坏,制造混乱并吸引士兵们的注意力。另一队人趁着这个机会搜查城堡,营救人质。有什么意见么?”

“我来寻找俘虏,艾迪,你来制造混乱。”

蕾娜选出两个队长。如果雷文在这里,那就好办了,他和蕾娜可以分别带领一队,可惜现在他们还没有汇合。他或许还在跟进魔奇的问题,然后才会来艾德。

艾索德和艾拉不适合当队长,伊芙对人类的世界也不够了解。在蕾娜看来,艾迪是最合适的人选了。

“咔哈哈哈,我很乐意。”

看着艾迪大笑着接受了任务,蕾娜点点头,再次看了看队伍成员,指着艾索德说:

“艾索德,你和我一起来解救人质。”

“什么?太麻烦了……”

艾索德看起来很不开心,他想要负责制造混乱。

伊芙皱了皱眉眉头,举起手。

“我也来负责搜寻人质。”

“不,你不行。”

蕾娜坚决地否定了伊芙的提议。在分队的时候,平衡是很重要的,蕾娜很看重这一点。

你永远也无法预料到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因此蕾娜也不能独自行动。考虑到平衡,最好让蕾娜和某人一起搜索,另外三人制造混乱。

“既然我是用弓箭的,最好让用巨剑的艾索德和我一起行动。伊芙,你去协助艾迪。”

“……”

伊芙不情愿地点了点头。想起之前他与伊芙那令人不适的氛围,情绪高涨的艾迪仿佛被浇了一盆冷水。

可是蕾娜这么分组,是考虑到伊芙的远程攻击能力比艾迪与艾拉要强,众人也没法反对。

“那么一小时后在城堡大门处集合,我先走了!跟上,艾索德!!”

“没问题,走吧!”

蕾娜快速离开了,艾索德紧跟其后。

只剩下他们三人了,艾迪假咳一声,在后面看着艾拉。虽然她很傻,不过在这种情况下,也是个不错的润滑剂,可以缓解这令人不适的气氛……

“凌波微步!!”(注:原文Flight technique,英服艾拉866的语音,别的服这里都没语音……总之知道是在干嘛就好_(:зゝ∠)_)

艾拉已经冲向城墙底部了,看着她以神奇的技巧在空中漫步,艾迪瞬间失语。艾拉在远处喊道:

“我先开始了!”

“……”

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这个笨拙的傻瓜变得这么有干劲?

艾迪在心里嘟囔着,又假咳了两声。虽然不是故意的,他又和伊芙独处了。在开始战斗之前,他们有必要交换意见。

“唔……”

可是伊芙已经背对着蕾娜离去的方向开始前进了。不像艾拉,伊芙还是要走下城墙。

被独自留下的艾迪眉头一皱,让发电机飞到伊芙面前阻挡她。停下之后,伊芙回头看了看艾迪。

她满脸不悦。

“……你想浪费几年时间在走下城墙啊?”

“我没有反重力系统,或者其他能维持飞行的能力。”

伊芙冰冷地回应道,艾迪收回发电器,站在其上,向着伊芙伸出手。

“上来吧,我载你下去。”

“我必须拒绝。”

“…………既然蕾娜都说了,我现在是队长,你应该听从我的命令。”

队长的位置并不是拿来这么滥用的,不过不论怎样,他还是在试图滥用职权。毕竟伊芙会听从蕾娜的安排,不好拒绝艾迪的要求。

伊芙思考了一阵子,时间正如艾迪所料。

“看起来你的发电机只能搭载一个人,你想怎么载我?”

“我自有办法。”

伊芙静静地盯着艾迪伸出的手。

“强龙击!!”

他们看不到下方发生了什么,只能听到一阵阵惨叫,来自艾拉的大喊和被击败的士兵的呻吟。艾拉正享受着自己一人到处乱跑的乐趣。

“虽然并不情愿,但是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抓紧了。”

伊芙一脸不悦的抓住了艾迪的手,如果不是在这种情况下,艾迪的求知欲一定会喷涌而出吧。不过艾迪强行按捺住了求知欲,把伊芙拉上了发电机。

“……啊。”

发电机原本只能承载一个人。由于伊芙上来,超负载的发电机不断摇晃,开始下降。不仅如此,不像艾迪,伊芙并没有多少站立的空间,几乎快要摔倒。

“我叫你抓紧了。”

艾迪嘟囔道,用手臂抱住伊芙的腰,拉向自己。非常惊讶的伊芙试图反抗,但是艾迪抱得更紧了。

“我不会做什么奇怪的事情的,冷静点。”

艾迪低声说道,小心地操控着发电机。既然艾拉已经清空了正下方的士兵了,他们最好降落在稍远一点的地方。

“……”

起飞之后,之前试图推开艾迪的伊芙也不再抵抗了,艾迪还在抱着她,不过她也意识到这是必要的。

“……嘁。”

通常情况下,艾迪会想要分析一下伊芙脸颊上泛起的红晕,真是完美的奇迹一般的存在。不过现在不是分析的时候。

心中依旧充满着烦闷,不过抱着伊芙,烦闷也稍稍缓解了。

“之前……是我的言辞太激烈了”

“……”

艾迪也没想到自己会道歉,但是话已出口,也只能继续说下去。还好自己正搂着伊芙,不必和她面对面交谈。

“如果让你不悦了……非常抱歉。”

沉默了一阵子,伊芙冷冷地回答道:

“你的逻辑有问题。首先,我没有感情,因此我不会因为你的错误举止而感到不悦。”

“……”

她只是想说自己没有情感么?艾迪无语了,不过伊芙的话还没说完。

“尽管可能看不出来,我可是纳斯德女皇。我永远都会保持冷静,不会仅仅因为一时冲动而做傻事。”

“难道你……”

你真的以为我会相信么?目瞪口呆的艾迪想要表示反对。

“因此,艾迪,你没必要道歉。”

这是她第一次叫我的名字。

艾迪意识到这一点后,艾迪瞠目结舌,说不出话来。他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心脏砰砰直跳,血液涌上大脑,让艾迪无法思考。

这也是副作用么?我的精神和身体一定是出问题了,有必要仔细检查一下!

 

 

 

当艾迪认真地考虑是否需要一次自我检查的时候,伊芙甩开了艾迪的手臂。惊讶的艾迪向着伊芙伸长手臂,不过她已经离开了。伊芙停在艾迪的指尖仅能碰到衣角的位置,疑惑地看了艾迪一眼。

“你在做什么?这是一种飞行后的动作么?”

他们已经到达地面了。发电机完成了飞行,他们安全降落。

“……虚无冲击!!”

艾迪突然大喊一声,张开了深处的手臂。在远处形成了一个时空裂缝,一个士兵惨叫着倒下了。艾迪哈哈大笑,摆了摆手臂。

“咔哈哈!从现在开始这个城堡是本大爷的了!!感到荣幸吧,你们能为了我的实验而献出生命!!听我的命令!!”

“我们没有这样的计划。以及你受伤了么?脸看起来很红。”

艾迪假装没有听见伊芙冰冷的吐槽,继续大笑,笑声比平时还要疯狂。

“啊,你们下来啦?”

“咔哈哈哈哈!早上好,艾拉!赶快出发,你来打头阵!”

艾迪从未因为见到艾拉而感到这么开心。看着艾迪张开双臂欢迎她,艾拉点点头,举起长枪。

艾拉已经到处打闹过一番了,士兵们看到艾拉后,都不敢上前攻击。

“我来开路!你们跟着我,伺机支援!”

言毕,艾拉翻了个跟斗,然后头发变成了白色,是狐仙境模式,她在使用银的力量。

“龙牙二式:拉力突刺!”

艾拉猛地刺出长枪,她前方的几个士兵远远被击飞。在艾拉如同舞蹈一般迷人的攻击面前,士兵们无能为力,只能惨叫然后被击倒。

“好!太棒了!”

艾迪称赞艾拉,甚至鼓起掌来。伊芙盯着艾迪,小心翼翼地问道:

“你的耳朵也好红,真的没问题么?是否需要休息?”

“库库库!咔哈哈哈哈!你们没机会后悔了!”

艾迪继续假装没听见伊芙的话,操纵起发电机支援艾拉。伊芙最后也决定不多想,指挥核心发起进攻。

艾迪感觉松了一口气。

“咔哈哈!”

因为他现在尴尬的要死。


——————————————————————————————

  

虽然还有很多士兵,但是面对艾拉艾迪和伊芙的攻击,他们连拖延时间都办不到。噗鲁也在到处作乱,还放了几把火,士兵们也被分散开了。

多亏了这边的骚动,负责搜查的蕾娜和艾索德几乎没有受到什么阻拦,就到达了城堡的花园。艾迪他们已经击败了上百个士兵了,依旧毫发无伤。

虽然花园里还守着二十个士兵,不过没人担心那里的情况。他们中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在转眼之间解决那些士兵。

他们都在想,这任务真是太简单了。

——启动。

听到一阵不详的机械声,三人下意识地停下脚步警惕四周……他们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机械在接近。

它的外壳很粗糙。

“那是什么?”

虽然看起来很破旧,但是它还是点燃了艾迪作为一名研究者的兴趣。士兵们看到它接近,都很惊讶,然后慌忙拉开距离,大叫:

“小心!那是瓦利八号!所有人都注意了!”(注:原文是44号,我改了。)

“小心点,别太靠近了!”

看到士兵们骚动起来,艾迪一声冷笑,为什么要害怕这么一个大易拉罐?

“库库库,眨眼之间我就能把它拆成铁片。”

“……它很危险。”

但是伊芙神情非常紧张。看到自称没有感情的伊芙露出这样不安的表情,艾迪一阵着迷。他轻笑一声:

“什么?难道说你觉得你是个纳斯德?不必担心,我不会损坏它的核心的。如果它和上次那些一样受污染了的话……”

“不,我们必须撤退!”

伊芙欲言又止,但还是用力摇摇头。艾迪很纳闷,为何伊芙对这个被称为瓦利八号的东西如此小心谨慎。

他哑口无言,实力高超的伊芙为何会对这一堆废铁如此害怕?

“我上了!”

虽然瓦利八号正渐渐接近,伊芙要求撤退,对伊芙的行动感到惊讶的艾迪还没有作出判断。但是艾拉勇敢地冲向了敌人。

看着艾拉的攻击,瓦利八号的独眼发出一道光芒,开始执行命令。

——火箭重拳!

轰隆!伴随着一声可怕的爆炸,瓦利八号的拳头飞向艾拉。面对出乎意料的攻击方式,艾拉一惊,立刻把长枪往地上一点,整个人借助反作用力向上腾起。

真是敏捷的回避!正当艾拉达到最高点,准备发起攻击的时候……一阵寒意贯彻脊髓。

——火箭重拳!!

瓦利八号是两足机器人,它有两个手臂,两个拳头。这一次,另一个拳头猛烈地冲向艾拉。她慌忙地试图使用空中踏步闪避,但是太慢了。

“唔啊啊!”

艾拉用长枪格挡,避免被直击,但还是被打上半空,陷入了硬直。看着这令人惊讶的展开,艾迪赶忙伸出了手。

“虚无冲击!”

——空间隔断。

艾迪在瓦利八号的周围展开了一个时空裂缝,但是与其他敌人不同,这并没有对它造成多少伤害。艾迪一脸惊讶,收回了发电机。

难道……他能无视时空裂缝的攻击?艾迪无法相信自己所见的景象。

咔擦!瓦利八号的拳头瞄准了一脸震惊的艾迪。艾迪迟了一瞬间才反应过来,没能立刻回避。瓦利八号的机械音说道:

——火箭重拳!

听到招式名,艾迪终于反应了过来,试图躲避,但是飞拳已经近在眼前。太近了,来不及切换到空间扭曲模式了。

可恶,要被命中了!!

艾迪咬紧牙关,准备迎接冲击。一个鞭子突然出现在艾迪眼前,把他打到地面上,并引发了一阵爆炸。

飞来的拳头被卷入了爆炸,停止了前进,又回到了瓦利八号手上。

哐当,哐当,收回了拳头的瓦利八号大步向他们接近。

“别傻站着!”

伊芙收回鞭子,指责艾迪。艾迪回过神来,盯着左侧的伊芙。

“来不及撤退了,一起应战。”

“没问题!”

被火箭重拳命中后安全落地的艾拉站在艾迪右边。虽然卸去了一部分力道,但是她还是脸色苍白,衣服破烂,显然受了不轻的伤。

但是她的声音中没有丝毫动摇。

“我打前锋争取时间,你们两个尽力支援。”

“你的身体没问题么?”

一直呆着的艾迪终于能开口说话了。居然毫无前兆地出现了超出他预期的科技,艾迪一时没法摆脱惊讶。

艾拉只是看起来更有干劲了。

“只要正义之心还在,我就不会输!”

“别大意了。”

“没问题,何况还有你们两个的协助!”

艾拉看着艾迪和伊芙,露出灿烂的笑容。伊芙困扰的叹了口气,放弃了和艾拉争辩,然后看向艾迪。

艾迪还没完全恢复过来,伊芙说道:

“如果你承担不起队长的责任的话,就让我来吧。”

“……谁会承担不起。”

艾迪下意识地回嘴,然后摇摇头。他盯着缓慢接近的瓦利八号,不知道为何自己会感到如此厌恶眼前的东西。不过没关系,等把它拆成碎片之后再慢慢想也不迟。

“库库库,你这团废铁,我要把你拆成碎片!”

艾迪一声大喊,以此为信号,艾拉冲向了瓦利八号。

 

——————————————————————————————

  

瓦利八号出现在了干扰小队面前,他们陷入了困境。

——多重跟踪导弹,发射!

“切!”

瓦利八号的腹部打开,射出了十发跟踪导弹。艾迪立刻操纵发电机,击落了导弹。他不能把这个工作留给伊芙,因为伊芙正忙于支援艾拉。

“电磁飞弹!”

伊芙也召唤出一个导弹,射向了瓦利八号,但是并没有造成什么伤害。

他们的敌人是个机器人,不论战斗多久也不会感到疲惫。如果战斗时间拉长,情况会变得对干扰小队不利。

“库库库,虚无磁场!”

艾迪试图约束空间以困住瓦利八号,但是这并没有效果。

在虚无磁场中,瓦利八号依然能自由活动,挥舞手臂攻击艾拉。还好艾拉以毫厘之差躲开了攻击……但是不可能每次都能这么幸运。

“切……”

操纵空间的能力都失效了,这也意味着艾迪的战斗力减半,因此只能担任辅助角色……但是他们还能坚持多久呢?

“啊哈?!”

艾迪发现艾拉的闪避越来越迟钝了。

“女王之鞭!”

伊芙的攻击也没有什么成效,再这样下去,他们全都会被打倒。

“切,该死的,到底是为什么……”

虽然它的外表就和废品一样,但是伊芙的推断没错。现在艾迪也萌生退意,但是已经没有机会了。

数十个士兵包围了他们。虽然现在没有攻击……但是如果他们试图撤退,这些士兵也能够拖延一点时间。瓦利八号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

该死的,应该怎么办。

实际上,艾迪并没有全力以赴,他还有隐藏的力量,有对付这种情况的王牌。

但是即使处于劣势,他也没有使用,因为……为了未来。

要留到他夺取伊芙核心的那一天,为了突破艾尔搜查队的阻挠,她必须拥有一场隐藏的王牌。

艾迪极其不愿意在这里翻开这张王牌,和会阻碍他之后的道路。

“切!!”

“伊芙小姐!”

一发火箭重拳飞向伊芙,她尽力躲避,但还是被命中了。她进行了防御,没有受到很重的伤害,但是身体被撞向了艾迪。

“你没问题么?”

还在思考是否需要动用绝招的艾迪不耐烦地问道。如果伊芙因为自己的犹豫而被摧毁了,自己的所有计划都会成为空谈。艾迪决定动用绝招,但是伊芙打断了艾迪的思绪。

“没有问题,和真正的纳斯德相比,那只不过是小孩子的玩具。”

“真的么?那东西是什么?”

“我不知道,它和我所指的东西类似……但是有所不同。”

“……那是纳斯德么?”

伊芙没有回答艾迪认真的询问。从她的反应看来,伊芙被迫认可它的能力,但是不愿承认。

不对,谁管它是不是纳斯德!问题在于随着时间流逝,情况越来越糟糕。艾拉正在独自面对瓦利八号,他必须尽快下定决心。

“我会……”

“我会解决它的。但是为了使用这个技能,我需要拉开距离,你需要帮我吸引它的注意。”

在艾迪出声之前,伊芙抢先说道,轻叹一口气,以奇怪的眼神看着艾迪。

“在使用技能之后,我会有一段时间无法行动,需要你的掩护。”

“……我明白了。”

伊芙也有隐藏的王牌,艾迪就没必要揭开自己的了。

“疼!”

艾拉之前躲开了瓦利八号所有的攻击,不过似乎她的运气用尽了。她轻声呻吟,被打退了。虽然避免了直击,但是她的脸上还是流下了鲜血。没有时间犹豫了。

“库库库,那我来做前锋!!”

艾迪不知道伊芙的计划,但是没有时间询问了。艾迪跳上发电机,开启了飞行模式。

实际上,就算他们被士兵包围了,依靠发电机的飞行模式,艾迪自己也可以轻松逃离,但是他没有,为什么呢?

……废话,怎么可能抛下伊芙不管。

伊芙,制造她的纳斯德科技和她的核心,对艾迪的计划而言十分必要。他绝不可能抛下伊芙自己逃跑。

“咔哈哈哈!你在看哪里呢?”

艾迪在瓦利八号上方飞行,不断放出冲击波。瓦利八号疯狂挥舞双手,试图抓住艾迪。艾迪上下飞舞,不断攻击,一直没有被抓住。

发电机放出的冲击波并不与那些粉碎空间的技能一样强大,但是依然不容忽略。艾迪看到瓦利八号的脸上掉下一些碎片,肩上出现了一道裂缝。

“库库库,看来它也不是无敌的。”

终于看到了损伤,艾迪发出一阵歇斯底里的大笑。艾拉和伊芙的攻击并不是没有起到任何效果,只不过是效果没有体现在外表上罢了。只要艾迪继续攻击,并非毫无胜算。

——火箭重拳!

瓦利八号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把两个拳头都射向了艾迪。艾迪毫不惊慌,上下翻飞,左右回旋,使用各种飞行技巧玩弄飞拳,成功躲避。

他的目标是吸引注意,伊芙负责最终一击。

不断飞行的艾迪偷空看了伊芙一眼,她正站在距离艾拉不远的地方。

“那是……!”

一边躲避飞拳,艾迪一边思考着。

突然间,士兵们的包围圈破裂了,一个红发男孩挥舞着比他还高的巨剑打飞士兵。他把巨剑往地上狠狠一砸,大喊:

“烈焰斩!”

“唔啊啊啊啊!”

士兵们被从地下出现的火柱吹飞,艾迪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大家,都没问题么?我来支援了!!”

那是艾索德。艾索德不知怎样找到了遇到危险的干扰小队,然后前来支援了……但是这不是重点。

之前那,艾索德确实很弱,连打败班德斯都难……但是他现在熟练地击败了城堡的士兵。虽然和艾迪比起来他们不算什么,但是艾索德消耗的时间出乎意料地少。

“切……”

艾迪感到一阵不悦,单手扶额。飞拳依旧紧紧跟在他身后。

艾迪在半空中倒立,检查地面的情况。艾索德已经完全摧毁了士兵们的包围圈,冲向瓦利八号。谢天谢地,伊芙没有浪费时间观察艾索德与那边的状况。

“风暴之钻!!”

伊芙召唤了几个巨大的钻头,刺穿了瓦利八号的身体,不断旋转,发出恐怖的声音。

就像个绞肉机……伊芙会将瓦利八号撕成碎片!

——咔啦啦啦!

不像艾迪操纵空间的那些技能,这一技能召唤了具有实体的钻头,来把目标撕成碎片。瓦利八号完全无法抵挡,试图撤退,但是钻头继续旋转,瓦利八号的身体碎片带着火花溅射而出。身体被撕成碎片的瓦利八号跪在地上,头部爆炸。追着艾迪的飞拳也在半空中爆炸了。

“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还好艾迪看到了这一技能,真是个非常恐怖的技能。不过既然见过了,如果未来要面对这一技能,艾迪自有办法对付。

——咔啦啦啦!

钻头的旋转渐渐变慢,然后消失了。

情况基本清晰了,艾迪降落在距离其他人稍远的地方。

“啥?已经打完了?”

勇敢地冲向瓦利八号的艾索德失望地收回了巨剑。伊芙倒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气,恍惚地看向艾索德。

“切……”

艾迪不喜欢伊芙现在的表情。艾迪正想要忽略这个表情转过身去的时候……他听到了一声尖叫。

“有高能反应!!”

那是艾拉的……不,听那低沉的音色,这是银的声音。惊讶的艾迪看向前方,只看到瓦利八号的胸膛上凝聚起了一团白色的能量。

——胸部激光。

瓦利八号瞄准了站在它前方的艾索德,他就要被正面命中了。

“嘁!”

艾迪并不关心艾索德,但是伊芙也可能被卷入攻击,要赶快救出伊芙!艾迪没有多想,立刻跳上发电机,然后他被冻在了原地。

 

终于摆脱了风暴之钻的副作用的伊芙旋转身体。

 

“不……”

艾迪知道她的动作意味着什么,嘴里漏出一阵惨叫

 

然后推开了没反应过来的艾索德。

 

“不!!!!!!!!!!!!!!!!!!!!!!!”

艾迪的哭喊回荡在庭院中,伊芙的身体被激光吞没了。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看了一眼被推开的艾索德。

 

 

第三章·完



上一章下一章

评论(1)
热度(67)
© 两两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