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两包子

Elwiki小编辑,兼职一些同人的英译中,ULID冰铜刃岚

【艾尔官轻】时间崩坏 第一卷 第五章(翻译)

翻译自2nafishisgood的英译版,https://elwiki.net/babel/?p=3335

原作者:NZ

插图:Takoman

会在此处更新直至第五章完毕,另开新的。


过完年准备新学期了日更结束_(:зゝ∠)_


以及Elwiki征集副本通关对话中,详情戳这里


上一章


第五章·穿越时空的少年


醒来时,艾迪意识到自己躺在床上。一瞬间,他以为这一切都是个梦,但是这不可能,

这痛苦,这愤怒,都绝不可能是虚假的。

听到身边有人说话,艾迪立刻坐起身。

“吾建议汝继续躺着,汝的伤才刚刚痊愈。”

那是艾拉,不,那是银,正在用水果刀削平果。白发和上下卷动的狐耳让艾迪确信了眼前之人的身份。

艾迪愤怒地看着银,但是她依然在削平果。

“吾治愈了你身体上的伤。过去的人把这称为‘天眼’,不仅仅能提高你的自然恢复能力,还能……”

艾迪用手撑着移动到外侧,原本在房间角落里靠着墙的发电机飞向他。艾迪怒视银,眼中充满了燃烧的怒火。

“……你,你知道的,是吧?”

“汝在说什么?”

“你知道伊芙,你知道伊芙她会再次被摧毁的!!”

没错,银说过她能预知未来,她一定早就知道了伊芙会被摧毁。

不仅是这一次,她从一开始……就知道伊芙会被摧毁了。回想之前她说过的话,证据确凿。

银毫不否认地点点头。艾迪早已料到,但是看到银明确承认,他还是愤怒地握紧了拳头。

“吾永远站在汝那边,汝在好奇什么呢?”

“……”

“汝所好奇的事情,汝从未询问过吾,因此吾也没有特地告诉汝。”

冷静下来,即使现在殴打银,伊芙也不可能复活。不仅如此,为了再次进行时间旅行,银的协助是必要的。

“伊芙在哪里?”

“在隔壁房间,如果汝想的话可以去看看。”

“……”

“就算是已经被摧毁的纳斯德,解剖研究对增进你的技术也是有益的。”

艾迪脸色可怕地盯着银,银只是露出了愉快的微笑。

“啊,不是这样么?汝只想要核心?很不幸的是,核心已经被摧毁了。”

“……为什么你之前不说。”

“说什么?”

看到银在装傻,艾迪血气上涌。如果可能,他真想要把银吊起来拷打,直到她说出一切。

但是他现在必须压抑愤怒,收集情报。

“既然你早就知道伊芙会被摧毁,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因为就算说了,事情也不会有任何改变。”

银收起了笑容,认真地说道。

“吾的预测并不是绝对的。啊,该怎么说呢……就像是有多种情况?如果说命运像是骰子,我仅仅可以预测哪个会更接近死亡,比其他人更精确一点而已。”

银的尾巴艳丽地摇晃着。

“如果说未来像是一场赌博,名为命运的骰子不停转动,所有活着的人不断加注。如汝所说,吾能看见周围的人的命运,并试图改变。”

“这和你之前说的不一样,到底……!”

“汝啊,耐心点,冷静。”

银冷静地打断了艾迪的话,继续解释道:

“要利用天眼看到那些与吾没有直接关联的事情,需要耗费极其巨大的能量。想要一窥天机的人需要支付相应的代价。这并不是什么轻而易举的事情。”

“……”

银承认了,就算是她,窥探未来也需要付出牺牲。

“因此吾也只能一窥骰子的走向,然后告诉他人吾所看到的结果。但是,这也影响了不同的未来的分布频率。汝明白这次会发生什么了吧?”

“……”

艾迪之前已经两次目睹伊芙被摧毁了,因此这次他选择留在艾德。

“但是结果又会怎样?”

“……你的意思是,伊芙被摧毁已经是既定的未来了么?”

“不,没有,吾也不是这个意思。这么说吧,如果说通常的生死概率是五五开……那女孩的生死概率是……一比九十九。”

这也意味着伊芙极高的概率会被摧毁……看着艾迪颤抖着,银一声轻笑。

“每个人都有迎接死亡的一天,每件事物都会有被摧毁的日子,这只不过是世界运转的简单流向罢了。刚才吾提到的骰子也适用于汝的命运,这就是死亡率的法则。”

“别玩文字游戏了。我……我没时间陪你玩!”

在意识到银又在嘲讽他之后,艾迪指挥起发电机,发电机上闪烁着远比之前要强大的电流。

“吾看起来像是在玩么?那真是太可惜了。”

银递给艾迪一个装着洁白的苹果的盘子。艾迪没有接受,银露出一个狡猾的微笑。

“但是,吾也知道你如何完成汝的目标。”

“是什么?快说……!”

艾迪愤怒地索求答案,但银只是上下晃了晃盘子。艾迪只好不情愿的收下了盘子,毕竟银的动作在说“汝不收下吾就不说啦”。

见状,银满意的笑了笑,靠在椅子上,交叉双腿。她的身体仍然是艾拉的身体,但是看到她哪怕只是悠闲地坐着时候,那强大的气场,谁都能一眼看出来她们是不同的人格。

“汝啊,弄清楚你要优先做的事情。”

“什么?”

“汝为何要救下那女孩?不是因为要抢夺核心么?”

艾迪闭上了嘴。银指出了一个正确的事情。他加入艾尔搜查队,难道第一目的不是抢夺伊芙的核心么?

他不断穿越时空,只不过是因为他还没来得及动手,就眼睁睁地看着伊芙被摧毁了。

“吾不是说过很多次了么?吾永远站在汝那边。”

“……你到底想要说什么?”

“汝已经非常清楚了。”

银赤红的瞳孔闪烁着邪恶。

“再次穿越时空,抢夺伊芙的核心……在魔族摧毁他之前!然后汝的目标不就完成了么?”

“……”

听到这撩人的声音的建议,艾迪的脸色就像死尸一样。但与他相反,银的满面笑容。

“想想吧,尽管受到一定的限制,你也可以依靠我的协助穿越时空。不论那个女孩对有多么的戒备,甚至哪怕其他成员都在试图阻止你……这些都不成问题。试试吧,然后如果你失败了,那就穿越时空再试一次就好了。”

“……”

“汝可以趁她睡觉的时候偷袭她,或者抓住她每一个松懈的时机。如果汝失败了,汝只要回到五分钟之前就好。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汝肯定会成功的。”

她说的很有道理。艾迪必须在魔族摧毁伊芙之前完成他的目标。

在银的帮助下,他可以无尽地尝试。总有一天……他会夺走伊芙的核心。

“……库库库。”

艾迪无意识的爆笑起来,银也无声地笑了。

“你为什么要协助我?”

“因为只要汝成功了,吾的未来也会变好。好吧,怎么了?难道说汝还在怀疑吾?怀疑吾这个协助你穿越时空的人?”

艾迪没有回答银的微笑,闭上了眼睛,开始盘算目前的状况。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吧。

银说的是正确的。

伊芙为何会遭遇如此残酷的命运和艾迪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艾迪所要做的,只有在此之前夺走核心。

“库库库。”

艾迪大笑着制造了一个时间虫洞。银也站了起来,好似等了很久。

“那你要回到是什么时候呢?”

“昨晚,正好在霍夫曼讲完话回去之后。”

听从艾迪的话,银的手也闪烁起白光。


 ——————————————————————————————

 

Wrrrrrr(注:我不知道这是啥拟声词orz)

当艾迪来到的时候,艾尔搜查队的其他成员困惑地看着他。

“艾迪啊,你这样冲进来会让别人很困扰的。”

“你突然冲进要是要做什么?”

“艾迪先生?有什么问题么?”

“……”

伊芙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静静盯着艾迪。艾迪看向窗外,大致判断了一下时间,然后问道:

“霍夫曼回去了么?”

“但是霍夫曼先生没有来过啊。”

“……什么?”

艾迪瞪大了眼睛,艾索德责骂道:

“艾迪,你出什么问题了?你已经忘记了,我们刚才在和那个铁匠谈话了么?”

“……”

为何他穿越时空的时候,过去的事情会发生变化?面对是其他人而不是霍夫曼前来的事实,艾迪大吃一惊。但是他决定保持沉默。

从现场的气氛与其他人的谈话内容来看,前往瓦利城堡的计划并没有改变。

“好吧,伊芙,跟我来。”

“我拒绝。”

伊芙冷冷地回答道。艾迪也没想到她会拒绝的这么干脆,一下子不知该说什么。见状,蕾娜推了推伊芙。

“蕾娜,别推我。”

“去吧,重要的话必须私下说。”

“……真是无法理解人类。”

伊芙不理解地摇摇头,站起身。在离开房间前,艾迪给了艾拉一个手势,但是艾拉只是纯洁地眨了眨眼睛。

 

艾迪把伊芙带到男生寝室。他走到阳台上,在阳台上用发电机制造了一个屏障,保证他们的谈话不会泄露。

“你找我有什么事?”

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人,伊芙看起来不是很开心。好吧,即使是艾迪自己回想一下……他也不认为自己给伊芙留下过什么好印象。

不,就算他留下过什么好印象,在穿越时空之后,那都化为了虚无。

 

面前的伊芙,不是那个与他一起乘上发电机,大战瓦利八号的那个伊芙。

也不是那个与他一起面对影夜首领与它的手下的那个伊芙。

也不是那个与他一起在艾德巡逻并交谈的那个伊芙。

她是第四个一无所知的伊芙。

 

“纳斯德和魔族有什么关系?”

“你为什么要这么问?”

伊芙轻轻摇摇头,头发可爱地晃动着,然后回答道:

“非要说的话,是敌对关系。”

“……是这样啊。”

艾迪终于拼起了所有的碎片。

为何伊芙一次又一次地被摧毁?答案很简单,那是因为魔族在追踪她。瓦利八号是加入了魔族的领主瓦利制造的。影夜首领显然是魔族,黑暗伯爵兰也是个魔族。

不论伊芙出现在哪里,魔族都会出现,并试图摧毁她。

他们为何要这么做?艾迪不清楚细节,但是那一定是被他们称为D的人的命令。既然伊芙是高阶纳斯德……他们一定有足够充分理由。

“我要给你一个预警。”

“我不理解你在说什么,你要预警什么?”

“……你很快就会被摧毁。”

艾迪冷静地说出了结论,但是伊芙的表情没有什么明显变化。艾迪皱皱眉头,继续解释细节:

“魔族在追踪你,明天你就会被魔族刺客袭击,也可能是后天,也说不定就是今天。”

“那只不过是预测。”

伊芙认为艾迪的预警是无稽之谈。很显然,要是有人突然对艾迪这么说,他也会认为那人疯了。

“他们非常强大,没人可以与他们抗衡,你不行,其他人也不行。”

“你说谎。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说出这样的谎言。”

伊芙看起来没有理解。好吧艾迪现在的行为完全不合逻辑,但是他还是决定踏出下一步。

“……和我合作吧,帮助我的研究吧。”

“我更加无法理解了。”

“我在研究时间旅行。我甚是不是来自这个时间线的人。我只不过是意外地从过去来到这个时代的流浪者罢了,我只想回到我所应该存在的时代!”

听着艾迪的叫喊,伊芙只是眨眨眼。艾迪不知道她是大吃一惊,还是难以相信,还是两者皆有。

 

艾迪意识到这是一个注定要失败的行动,但是他没有放弃,继续解释道:

“你可是纳斯德女皇啊!想想我刚才所说的话吧!我说谎又能得到什么呢?只不过会被当成一个疯子罢了。那为何不假设我说的是真的呢?”

“为什么你要研究时间旅行?”

“……我想要回到过去。”

艾迪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说出了最后四个字。。

“和你一起。”

发电机的时间旅行功能现在只能让一个人使用,但是它还有改进空间,就像是他可以利用发电机与伊芙一起飞行那样。

同时……尽管时间只有几天,如果银能解释时间波的运行,他也能研究其机理,甚至设法解决所有困难。

或许,即使不抢夺伊芙的核心,他也能敲开时间旅行的大门。

“我不会去的。”

“留在这个时间线上,你只会被魔族袭击,然后被摧毁!难道你还认为我在说谎么?”

“就算是真的,我也不会去的。”

伊芙明确地拒绝了,她无视震惊的艾迪,冷冷地说道:

“我要复兴纳斯德王国。我不计划停止我对艾尔的研究,亦或是前往其他的时间线。”

“……你打算怎么处理袭击你的魔族?”

“就算你说的是真的,我也不认为逃避可以解决什么事情。我必须直面他们,这才是纳斯德应做的。”

艾迪焦头烂额,因为他充分了解伊芙的回答意味着什么。他已经说出他所知道的一切了,他已经做好被当成疯子的准备了。但哪怕他做了这么多努力,伊芙也没有动摇。

就算她相信了艾迪的言论,她的选择也不会有改变。她的动机坚定无比。

“……你确信那不是因为你不能丢下艾索德呢?”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提到他的名字。”

伊芙的声音突然变得很粗暴。和以前一样,当提及艾索德的时候,伊芙的语调完全改变了。艾迪本想恶毒地回答,但是忍住了。

要是这么做,他只会让伊芙生气……并且再次被打败。

最后的说服也失败了,仅剩的选择的只有……

“有人在么?”

伴随着脚步声,房门打开的声音传来。艾迪被吓到了,但是看到进入的人影是艾拉,他冷静了下来。

艾拉会变为银。

只要银也加入,压制伊芙简直小菜一碟……这么想着,艾迪的心沉到了冰点。

“伊芙小姐?”

在房间周围漫步,然后出现在了阳台上的艾拉惊呼。这是巧合么?艾拉的手上拿着她的长枪。

“我们稍微聊了一阵子。”

伊芙如此回答,但是因为屏障,伊芙的话没有传出去。艾迪压下自己不安的内心,试图阅读艾拉的行动。艾拉歪过头,说道:

“难道说……我又犯错了么?”

“……”

银呢?她怎么没有出来?仔细想想,每次艾迪遇见银的时候,都是在太阳完全消失的深夜。难道说她的出现受到时间的限制么?

艾迪神色复杂地盯着艾拉,伊芙冰冷地说道:

“如果你说完了,我先走了。”

伊芙静静地离开房间,看着艾迪默默叹了口气,艾拉疑惑地问道:

“难,难道说我打断了你们的好事么?”

“并没有……”

艾迪摇摇头,猜测银可能在沉睡。艾拉突然眯起眼睛,去下了发髻。

她的头发变白,音调也变了。

“哎呦,吾肯定是打断了汝的好事吧。”

“……”

艾迪正想着银不在,她就突然出现了,因此艾迪有些惊讶。银像猫一样弯着手臂,轻轻挠了挠空气。

“看起来你想要独自袭击伊芙?为何不叫上我呢?”

“……为什么你突然出现了?”

“唔,吾有些事情要忙。要不今晚吾让艾拉把伊芙叫出去?如果是艾拉的请求,她应该会同意的吧。那样她就不可能抵挡汝的攻击了。”

她说的对,但是……

艾迪摇摇头,也离开了房间。他看到银露出了一个奇怪的微笑,但是他刻意忽略了。

现在他真的不想这么做。


——————————————————————————————


夜晚。

躺在床上,艾迪叹了口气。说服伊芙的计划也失败了。现在只能……真的没有任何选择了,只能听从银的建议了。

在魔族摧毁伊芙之前行动,抢夺伊芙的核心。对于只能在银的协助下完成受限的时间旅行的艾迪拉说,这是一块诱人的蛋糕。

“唉……”

“艾迪大哥,你还没睡么?”

躺在房间对面床上的艾索德说道。雷文不在,男生寝室里面只有艾迪和艾索德。在露营的那天,艾迪激怒艾索德之后,这不是他们第一次独处聊天么?

“我睡不着。”

艾迪思考了一下自己是不是应该无视他,但还是直率地回答了。艾迪想找人谈谈,哪怕是艾索德也没关系。

这样他才能理清自己纠结的想法。

“是因为在担心明天么?大哥你那么强大,肯定没问题的。”

“……”

艾索德以为艾迪在担心明天前往地下水路的行动吧。好吧,艾迪想的事情没有那么善良……但是艾索德的话扰乱了艾迪的想法。

 

强大?他在说谁?

如果我真的那么强大……我怎么会让重要的人在我眼前被摧毁!!!

 

“没错,我比你强大,但是再强大也绝对没有任何意义。还是有无法完成的事情……不论我有多么的疯狂。”

“绝对没有任何意义?”

“世界上还有更多更加强大的人,而且他们还可能一拥而上来攻击你。变强并不意味着你能解决所遇到的所有问题。我不是在谦虚,这就是事实。”

躺在床上的艾迪,向天花板伸出手,显然他没有碰到。

“什么也无法改变,不论我变得多么强大,我也只不过是一次又一次地被击败。”

“……你说的好难懂啊。”

“你根本没有在听吧,听了也记不住吧。”

艾迪会再次穿越时空,这次谈话也会化为虚无。

“只要变强,就肯定会有改变的吧?”

“库库库,无稽之谈。作为比你更强的人,这是我的经验之谈。如果有一天你也变和和我一样强,你也会明白的。那是……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

艾迪嘲弄道,然后闭上了嘴。说实在的,艾索德的未来也不是一片光明。

在影夜首领的攻击面前,他不是也倒在血泊之中么?艾迪没有确认艾索德是否生还,但是即使侥幸捡了一条命,他也依然身受重伤。

只要魔族还在追杀伊芙,与她一同的艾索德也会暴露在危险之中。

“不,我也认识比你更强的人。那个人对我说,只要变强,就能改变一切。对于改变未来的渴望促使着你变强。”

艾索德的声音中透露着强烈的意志。虽然出自一个稚嫩的少年的口中,但是声音中带着绝不动摇的正义。

“只要你想要改变,你就能变强。只要你变强了,你就能改变!”

“……一派胡言。”

“我不是非常理解,这真是太难了。但是我确信这是正确的。蕾娜也说这是对的,艾拉也说了。伊芙也赞同了。”

“……”

天啊,这家伙还真有人气啊。艾迪疲倦地叹气。

艾迪最后提到的伊芙当艾迪有些紧张,但他决定不要在意。

“你不想变得更强么?你不想改变未来么?”

“……吵死人了!”

艾迪转过身,盖上被子。闭上眼睛后,一切都归于黑暗,但是艾索德的话语困扰在他的耳边。

 

这就是变强的秘诀么?他确实变强了,但是哪怕冒着生命危险攻击兰,他也没能碰到兰的发梢。兰都这么强大了,D肯定更加强大。

从如此强大的魔族的埋伏中保护伊芙?太可笑了,和银一起抢夺伊芙的核心简直要简单百倍。

对,简单百倍。


 ——————————————————————————————


“切……!”

这是他所想的,但是艾索德的话语依然萦绕在耳边。

你不想改变未来么?那就……

一个没有结论的夜晚。

 

次日清晨。

艾迪不想起床,在床上打滚,把自己深深埋在被子里。

“艾迪大哥?你还不起床么?我们要准备出发了。”

“我身体不适,今天我不去了。”

艾迪直率的宣告道,艾索德疑惑地离开了房间。在空荡荡的房间中,艾迪发出一声叹息。

他蠕动自己的手指。

“我到底在犹豫些什么?”

他难道不应该尽快抢夺伊芙的核心,并且或许能让她安全地进行时空旅行的技术么?艾迪经常梦到梦想实现的那一天,但是不知怎地,他没有感到十分满足。

好吧,既然他都穿越了那么多次时空……稍微放松一下也无妨吧?现在,艾迪手上有近乎无穷无尽的时间。

哪怕在床上打滚,一整天无所事事,他也不会损失什么。

“好累……”

昨晚他彻夜未眠,而且因为在过去的几天他都不停的看着伊芙被摧毁(虽然因为穿越了时空,不能说是“在过去的几天”),他的精神状况不是很好。而且他的身体也非常疲惫,毕竟他连续与高阶魔族战斗。

虽然银好像治疗过他,他的身体和精神都非常疲惫。

吱呀。

正当艾迪准备闭上眼睛继续睡觉的时候,他听到了房门打开的声音,与轻轻的脚步声。是蕾娜。

“艾迪,你身体不适么?”

“……是啊。”

艾迪回答道,蜷缩身体。现在他不想看到蕾娜的脸。不,现在他谁也不想看到。

他只想闭上眼睛,自己呆着。

“你需要什么帮助么?”

“……不,等我好一点了我就会跟上的,你们先走吧。”

话虽如此,艾迪并不打算跟上。他只想好好休息一下,哪怕队员们会在魔族的攻击中陷入危机……然后在银的协助下回到过去。

这一次他该回到什么时间呢?回到艾尔搜查队建立的那天怎样?

“好吧,如果你改变主意了,记得跟上来。”

“……”

蕾娜冷静地说道,然后离开了房间。虽然知道艾迪是在装病,她也没有强迫艾迪起床。

艾迪长叹一口气,闭上眼睛。他感觉有些对不起蕾娜……但是这件事也会化为虚无。

睡一觉吧。

当他醒来的时候……没有事情会被改变。但是他只是需要休息。

吱呀。

正当艾迪快要睡着时,房门再次被打开了。艾迪太困了,没有留意是谁来了。

“……”

似乎那人犹豫了一下,然后慢慢走出了房间。门被轻轻地关上了,脚步声逐渐远去。

真是令人怀念的声音啊。

那是伊芙的脚步声。


 ——————————————————————————————


“……”

当意识到这一点时,艾迪立刻睁开眼睛。睡意立刻完全消失,神志清醒,他毫不犹豫地从床上起来,环顾四周。

伊芙已经离去了。艾迪正想冲出房门,但是他停下了。他确实没想到是伊芙,但是有什么现在立刻冲出去见她的必要呢?反正同样的事情会一次又一次地重复

“被魔族,或者被……”

艾迪喃喃自语,声音中带着放弃。他突然转过头,看着柜子顶端。那里多出了一件昨晚没有的东西。

 

一杯满满的柠檬水。

 

“什么……”

艾迪一时失语,看着柠檬水。这肯定不是艾索德买的,他喜欢喝的是苹果汁。

“说实在的,简直见鬼了……”

艾迪发出空洞的笑声,举起柠檬水。他看着杯子那下方压着的便条。

 

我不理解你昨天在说些什么。

但是感谢你的担忧。

我会非常小心的。

照顾好你自己。

 

整洁而优雅的笔迹,虽然没有署名,但是你一眼就能看出作者是谁。

“真见鬼了?你是傻瓜么?库库库,你真的是傻瓜么?”

艾迪发出空洞的笑声,抓住便条的顶端,上下摇晃。这真是太滑稽了,他只能大笑。

“你是傻瓜么?要是真的相信我的话,你不应该留下来么?或者和我合作么?就算不相信我,也还是道谢么?太不合逻辑了。你不是说你没有感情么?怎么做出这样的傻事……”

艾迪的身体轻轻颤抖着,这不只是因为他在笑。

“库库库,纳斯德来给一个人类探病?这个世界要完了,我会留名青史的。”

艾迪数次忍住叹息,头晕目眩。

“这太不合理了。你是我所知的最高杰作。为什么你要做这样不合理的事情?要不是你写道我昨天话语只是简单地担忧而已,这还会更能令人信服一点吧。我……”

艾迪的喃喃自语没人会听到。然后他慢慢举起杯子,柠檬水酸得令人厌恶。

“真酸。为什你会……喜欢这种鬼东西?”

太酸了,艾迪简直想哭,这酸味让艾迪的眼眶里充满了泪水。

“你是白痴么?说真的,库库库,是么?因为你喜欢,所以你也给我了一些?每个人喜欢的味道都不同。我真是非常非常讨厌酸味……”

和嘴上说的不同,艾迪把它一滴不剩地喝完了。看着空空的杯子,艾迪拳头摇晃着。

快要把杯子握碎。

“我真的非常讨厌这种鬼东西……我真的非常讨厌被人担心。”

没错,他是孤独的。他完全不在乎艾尔搜查队的死活,他只想要伊芙的核心。

他就是这样的人。

“我……”

艾迪用力咬紧嘴唇,几乎快要流血。酸味还残留在舌尖上,艾迪的视野模糊不清。

“……伊芙。”

再次呼唤她的名字,艾迪下定决心。虽然毫无理由,但是他感性地做出了结论。他不能再这样躺着了。

“别逗我笑了,你怎么敢不相信我说的话?好吧,就让我亲眼看看你那自大的脸上染满苍白与恐惧吧。”

艾迪带上兜帽,咬紧嘴唇。

“被魔族逼入绝境的时候,你就会相信我说的话了吧?那么……”

她必须救出伊芙,并确实地取得她的协助。这并不合理,这要花费极大的努力。但是现在,艾迪只想这么做。

 

只有当那个自大的伊芙打从心底感谢自己的时候,他才能满足。

只有当她那只会看着艾索德的视线转向他的时候,他才能满足。

 

 ——————————————————————————————


“伊芙!!等等我!!”

艾迪破门而出,他想要利用发电机的飞行模式追上小队。

但是在冲出房间时,他停下了。艾拉正靠墙站在走廊中。

不对,眼前的少女一头白发,头上有尖尖的狐耳。

站在那里的是银。

“好的,汝啊,这次汝想要回到什么时候呢?”

“不必了,我要立刻追上伊芙。”

被艾迪盯着,银咯咯笑着点点头。

“那么一起走吧,吾不会阻止汝,就算汝会再次看到同样的结果。”

“你的意思是我这次也会失败?”

银没有回答,只是耸肩。

“吾只是提供了一个选项,汝有自由选择的去那里。就算汝想要再次看着那个女孩被摧毁,那也是汝的选择。”

“我的失败已经是既定事实了么……?”

艾迪停下了话语。有什么事情不对劲。

似乎有什么事情充满了违和感。

这种违和感,就和他第一次见到银的时候一样。

“……嘿。”

他不知道银是正是邪。艾拉声称她是狐仙,但是在艾迪看来,她是一个狡猾的野兽,不比魔族好多少。不论哪个结论是正确的,既然她说她会提供帮助,艾迪决定暂且搁置。

“……你,你到底是什么?”

这是他一开始就应该确认的事情。

“吾是银,能预知未来的九尾狐。”

“你……从一开始,就从未告诉我真相。”

银露出撩人的微笑,摇摇尾巴。

“汝是在怀疑吾么?真是太残忍了。在吾协助汝穿越时空时,汝不是早就明白吾永远站在汝那边么?”

“你或许没有说过一句谎言,但是……你也隐瞒了什么事情。”

虽然突然受到质疑,银的笑容依然没有变化。

“汝啊,怎么突然这么说?”

“从一开始就很奇怪。你突然说你要帮助我。我以为这是因为你能预知未来,是因为我的未来与你的息息相关。”

但是这不可能。

“但这完全不合逻辑。当我获得了自由穿越时空的力量之后,我只会回到过去。在那之后,我绝不可能对未来有所影响。”

因此银并没有协助艾迪的理由。银一定是隐瞒了什么。银永远……完美的知道一切。

太过完美了。

“不仅如此,你说过要利用天眼看到那些与你没有直接关联的事情,需要耗费极其巨大的能量。”

“吾是说过,有什么问题么?”

“你有怎么会知道伊芙的未来?既然在上一个时间线,你能在那么巧妙的时机出现,救下了在艾德里面被魔族袭击的我,你肯定早就知道了。”

艾迪如此尖锐地断言。银脸上的微笑消失了。

“正如你所说,于我而言,回到过去并试图抢夺伊芙的核心,才是更加合理的选择。这也意味着你完全没有必要浪费能量窥探伊芙的未来!!”

“……”

“但是你说伊芙会被摧毁是既定事实,好想你已经知道了!!”

就是这样。这就是一开始就有的违和感。如果银一开始就说她能协助艾迪穿越时空,故事会变的完全不一样。

但是等到艾迪目睹伊芙被摧毁了一次之后,银才透露了这一点。

“你究竟有什么目的?!!”

银的目标绝不可能是毫无所求地帮助艾迪。艾迪不知道真相是什么,但是伊芙被摧毁,并且让艾迪亲眼见证这一点,或许也在她的计划之中。

被艾迪盯着,银挠挠头发,叹了口气。

“从现在开始吾会更加小心的。吾从未想过汝会这么沉着地找出漏洞。”

银眯起眼睛,握紧长枪。艾迪判断这是战斗姿势,绷紧神经。但是银只是向艾迪伸出另一只手。

“汝啊,既然吾都说了吾永远站在汝那边,你不必如此紧张。”

“别说笑了。直到我弄清楚你的目标之前……我永远不会信任你。”

他再也无法相信银了。单是她一次又一次把艾迪推向目睹伊芙被摧毁的状况,就已经足以让艾迪不再相信她了。

“吾的目标?如果吾说了,汝能相信么?”

银说道,然后轻轻挥舞空空的手掌。

“昨天汝轻率地告诉那个女孩真相的时候,她是怎么做的?她并没有相信,还是该干嘛干嘛。吾并不认为汝会有什么不同。”

“不论是否相信你,这都取决于我的判断。而且伊芙……”

艾迪用指尖碰碰放在胸口的便条。伊芙没有相信他,但是她也没有公然表示怀疑。

那一杯实在是柠檬水太酸了,让艾迪几乎流泪……但是也很美味。

“你怎敢那样说她。”

“如果让汝生气了,吾很抱歉。但是在开始说明之前,汝必须保证一件事情。”

“……保证什么?”

“非常简单,只要保证汝会和吾一起试图解决这一困境。否则吾无可奉告。”

艾迪怀疑地看着银,但是银轻轻弯曲手指,又伸直。她洁白的手掌看起来很柔软。

只要握住这双手,我就能得知真相了么?的是到底发生了什么该死的事情?得知伊芙为何必须迎接这样的结局?

“我不知道你究竟是狐仙还是可疑的野兽……”

没错,艾迪一点也不在乎银的身份亦或是她的目标。他只想知道,为何这一切会一再重复。

他必须知道如何打破现状,为此,他可以把手伸向恶魔。

“我同意。”

艾迪握住了银伸向他的手,银加了一句不吉利的话:

“从现在开始,你会感到后悔的。”

“那样的话,只要回到过去就好了。”

听到艾迪如此草率的回答,银爆笑出声。在不知道嘲笑了谁之后,她冰冷的说道:

“汝啊,恭喜汝,面对这个破碎的世界的真实吧。”

狐狸微笑。

“汝要再次陷入绝望,汝要再次陷入崩溃,吾只能再次看着汝一事无成。欢迎再次乘上这个通往毁灭与绝望的空虚列车。”

这或许是绝望的预言。

“既然吾与汝都只不过是在落入地狱深处之后不断哭喊的野兽罢了。”

这或许是同情的预言。

“现在,汝啊,尽可能地抓住汝想要的东西吧!”

 

超越时间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时间崩坏·第一卷·完


上一章


评论(1)
热度(34)
© 两两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