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两包子

Elwiki小编辑,兼职一些同人的英译中,ULID冰铜刃岚

【艾尔官轻】时间崩坏 第三卷 第五章(翻译)

翻译自2nafishisgood的英译版,https://elwiki.net/babel/?p=3469

原作者:NZ

插图:Takoman


贴吧有人翻译完第二卷了,链接,接下来我会直接开第三卷。



上一章



第五章·罪人的妹妹

 

 

水之都,哈梅尔。

这里是拜德王国的盟国,塞纳斯公国的首都,这座发达而美丽的城市也配得上首都之名。但那是过去的事情了,在魔族入侵艾里奥斯之后,哈梅尔饱受战火的摧残。

收容公国各地前来的难民,准备与魔族的战争,维持公共秩序……有太多太多的事情等待被解决。

对于度过了漫长的和平时期,早已忘记了如何战斗的塞纳斯公国而言,处理这些问题是十分艰难的工作。因此他们只好匆忙向拜德王国求援。基于拜德王国与塞纳斯公国的协约,当时还没有被魔族袭击的拜德王国派遣骑士团,部署在塞纳斯公国。

范恩西欧,拜德骑士团的团长,正坐在人来人往的道路旁,靠在墙上休息。他甚至准备了椅子,显然是在等待。

路过的难民们偷偷看着范恩西欧,不过在看到他那冷静的身姿,严肃的神情与精良的盔甲后,都默默离开了。坐在大街一角的范恩西欧看着来往的难民,陷入沉思,庄严地叹息。

难民们在漫无目的地寻找栖身之处。有些人蜷缩的地上,痛苦地呻吟。几乎没有一个人是既没有瘸腿,肩膀也能自由活动的。但是在这次魔族的入侵中,这种小伤都算不了什么。很多人身受重伤,甚至没能逃到哈梅尔。

范恩西欧眼前的惨状还只是冰山一角,现状远比这要更加严峻。范恩西欧郁闷地摇摇头,一个士兵快速跑来,敬礼道:

“报告,范恩西欧团长。”

“说吧。”

已经过去一年半了,但是范恩西欧还是没有适应“团长”这个称呼。听到范恩西欧与郁闷的语气,士兵迟疑了一下,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

“有一伙自称艾尔搜查队的人想要见您。他们说他们就是击败了出现在艾德的影夜首领的那个艾尔搜查队。我让他们先在外面等候了。”

“带他们过来吧。”

“真的没问题么?”

士兵谨慎地问道,因为范恩西欧现在是这座城市中的军队的最高指挥官,想要见范恩西欧的人比哈梅尔沙滩上的沙子都要多。

在战争时期,实力强大的人总是会受到崇拜。现在在哈梅尔,随便一个无名百姓都乞求着想要与范恩西欧交谈。

人格高尚的范恩西欧不可能拒绝这些请求,为范恩西欧着想的士兵们只好先行筛选……不过艾尔搜查队的大名众所周知,因此士兵们先行通报了他们的会面请求。

“我也听说了他们在艾德的事迹,这是一大助力,而且……”

范恩西欧的话没有说完,似乎他也不打算说下去了。士兵再次敬礼,然后快速跑走。看着士兵的背影,范恩西欧闭上眼睛,疲倦地叹息。

塞纳斯公国和拜德王国是盟国,但是说到底,二者还是不同的国家。在这里,拜德骑士团终究还是外人。一支外来的骑士团驻扎在别国的首都,这随时可能爆发严重的政治问题……于是范恩西欧被迫一再检查一些他以前从不关注的问题。

这种工作和范恩西欧的个性很不合拍。他是一名骑士,在战场上挥舞大剑,保卫国家与人民。他才不想浪费时间在乱七八糟的国际关系与无聊的政治问题上。

“团长啊……”

首先,他不喜欢这个“团长”的头衔。当范恩西欧苦涩地叹气时,他听到一阵特别的脚步声在接近,那不是周围虚弱的难民们的脚步声。

那是受过训练,上过战场的人的脚步声。

范恩西欧睁开眼睛,看到士兵身后有几张陌生的面孔。意识到他们就是艾尔搜查队后,范恩西欧起身迎接。

“我是拜德骑士团团长,范恩西欧,欢迎你们来到……”

“……”

还有熟人?看到艾索德时,范恩西欧惊讶地闭上了嘴,突如其来的沉默,其他人都一脸迷惑。

伊芙代替其他人问道:

“艾索德,你们认识么?”

“啊……没错,好久不见,范恩西欧先生。”

艾索德十分礼貌地鞠躬,范恩西欧也微微躬身还礼。二人有一种特殊的默契,不仅仅是因为同为骑士。

“范恩西欧先生是……红色骑士团的副团长。”

“也就是说他也很强大么?那一定很有用。”

艾索德还准备继续说些什么,但是艾迪打断了他的话。其他人疑惑地看着艾迪,不理解为什么他如此唐突地打断对话。艾迪轻笑道:

“库库库,这些私人谈话还是晚点再说,先谈公务,时间紧迫。”

“等……”

“好吧,听你的。”

伊芙还想说些什么,但是蕾娜抢先开口,阻止了她。蕾娜用眼神示意伊芙,然后继续对话。

“你已经听说了拜德的事情了么?我们现在需要你率军回援拜德。”

“我已经从皇家大魔法师那里听说了,她也告诉我你们将会前来这里。”

有一小阵子,范恩西欧沉浸在回忆中,然后开始和蕾娜讲述现状。艾迪把交谈的工作交给蕾娜,快速走到艾索德身边,戳了戳他的肩膀。

“有关艾丽希斯的事情,暂时先保密。不然的话,只会徒增事端。就算是你,也能明白这个道理的,对吧?”

“……啊,嗯。”

虽然慢了半拍,艾索德也理解了艾迪的意思,重重点头。虽然一直忙于与艾丽希斯的战斗,让他们暂时忘却了,但是艾丽希斯投靠了魔族,是一个会引起巨大动荡的消息。

红色骑士团的最强的团长居然成为了人类的敌人,这消息会带来多么巨大的动荡,实在是难以想象。虽然不可能永远遮掩下去,但还是尽可能地不要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一事实为妙。

看着艾索德,艾迪推想了几种情况。

……毕竟要是这一事实被公诸于世,这家伙会变成怎样,我可没法想象。

最强骑士的剑居然正为了魔族而挥舞,要是人民知道了这一事实,他们看向艾索德的视线难道不会也充满了误解与猜忌么?

这对艾索德又会造成多大的伤害呢?

“不对,我才不是在关心你!”

“什么?”

“……没什么,自言自语罢了,忘掉吧。”

艾迪直率地回答道,然后看着伊芙。伊芙正静静地盯着艾迪,沉默了一阵子后,静静地开口:

“对于刚才的事情,我需要一个解释。”

“库库库,你还需要我解释些什么?要是他们聊起过去的事情的话,也太烦人了。”

“要是不方便在这里说的话,等下我们再单独说。”

伊芙严厉地说道,笑到一半的艾迪冻结了,但也只有一瞬间,然后他轻蔑地哼了一声,点了点头。

“那就今晚单独出来聊聊吧,库库库。”

“好的。”

“……”

都说到这种地步了,还以为她会拒绝呢,没想到居然接受了。艾迪被吓到了,开始整理状况。

伊芙想必也明白,艾迪会阻止艾索德和范恩西欧的谈话,是有理由的。但是她对人类世界的事情的了解还不够,想来没能完全理解艾迪的想法与考量。多亏蕾娜阻止了她,现在她没有说什么,但是她还是需要一个解释。

好吧,详细解释自己这么行动的原因,也让人恼火,因此艾迪并不打算这么做。但是换个角度思考的话,这也是一个难得的和伊芙单独交谈的机会哎,这是一个让她看向自己的好机会。

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前进,我就会离我的目标越来越近。

“库库库库库,咔哈哈哈哈!!”

“艾迪先生?我有个问题。”

艾迪愉悦的大笑,此时,艾拉戳了戳他的背。原本十分开心的艾迪皱皱眉,转过身来。

“在威胁哈梅尔的魔族是谁呢?”

“是魔族大将,兰,和他手下的影夜魔族们。”

“终于……哥……”

“嘿!”

艾迪极度惊讶,立刻捂住了艾拉的嘴。突然被捂住嘴的艾拉瞪大了眼睛,而艾迪背上满是冷汗。

仔细想想,兰可是艾拉的兄长。魔族军队正在哈梅尔四处作乱,而军队大将的妹妹就在这里。

看着周围靠在墙边茫然地眨眼的难民们,与他们那褴褛的衣衫和灰暗的面容,哈梅尔现在的危急形势一目了然。

毫无生气的难民们,连赶走趴在额头上的苍蝇的力气都没有了。

这是一个饱受战火摧残的城市,而造成这一切的人,正是兰。透露自己是兰的妹妹,只会给艾拉带来莫大的麻烦。

艾迪以威吓的神情,警告艾拉:

“白痴,千万别说出去!不管怎样都别说!”

“唔嗯?呜呜嗯嗯!”

艾拉一脸不理解状况,艾迪只好以其他人听不到的音量在她耳边低语。

耳边的吐息让艾拉很痒,她挣扎着,似乎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这让严肃认真的艾迪恼火。

“把你是魔族大将的妹妹的事情,当成绝对不能告诉任何人的秘密。要是被人知道了,情势会变得极端糟糕!”

“……”

艾拉瞪大了眼睛,一脸惊讶,仿佛在询问艾迪为何会知道自己与兰的关系。艾迪用下巴示意艾拉看看周围。

沦落为乞丐的难民,饥寒交迫,一个挨着一个地坐在墙边,仿佛一排会呼吸的尸体。

这是一个沉浸在绝望与恐惧中的城市。

“看看,这都是兰做的好事。要是这里的人知道你是兰的妹妹,只会让你和我们都处于危险的境地。”

“……”

艾拉终于理解了,神色悲哀地点点头。艾迪松了口气,挪开了手。一直在旁边看着的伊芙冷冷地开口:

“我真没想到,你居然会在大街上兽性大发啊。”

“才不是那种白痴的事情。而且……”

有没有必要告诉其他人艾拉和兰的关系?艾迪犹豫着,此时范恩西欧以认真的音色问道:

“难道说,你们知道一些关于魔族的情报么?”

“我,我什么也不知道!我根本就不认识兰哥哥!我才不是为了见到他才踏上旅途的!”

受到惊吓的艾拉匆忙地回答道……你还不如什么都不说呢!艾迪无奈的捂脸叹息。蕾娜赶快站出来,对范恩西欧说道:

“在给出具体计划之前,能否让我们见一下哈梅尔的领主?能否为我们引荐一下?”

“没问题,请跟我来。”

其实让士兵来做也没关系,不过范恩西欧还是亲自为他们带路。

他不仅仅是把艾尔搜查队当做援军看待,而是值得对等看待的人。爱莎之前来过并通知他,这也是一部分原因。但是他会这么做,恐怕主要还是因为艾索德也在队伍里吧。

艾拉红着脸,慢慢远远地跟在队伍的后面,眼睛一直看着地面。看着她也知道自己做错了,艾迪嘟囔道:

“不管怎么说,以后都什么也不要说了,保持安静,闭嘴就好。”

“……好的,真的很抱歉。”

“你的错误也会牵连我们。你知道么?要是事情暴露,整个艾尔搜查队都会被怀疑为魔族的奸细。”

这里可不是拜德王国,这里是塞纳斯公国,另一片大陆上的另一个完全不同的国度。要是艾拉是兰的妹妹的事情暴露了,恐怕不仅仅是被怀疑这么简单。她肯定会被逮捕,关进监狱……甚至可能会发生更糟糕的事情。不仅如此,如果事情波及到整个艾尔搜查队,局面会越来越失去控制。

“……肯定会变成这样的。”

要是艾拉陷入困境,其他成员肯定不会坐视不管。艾迪已经能想象出各种充满麻烦的未来,头痛地叹息。然后他瞥了一眼身后的艾拉,停住了。

艾拉的眼中溢满了泪水。

“嘿,嘿……”

“没,没什么,只是因为我感觉有些奇怪。”

艾拉赶紧用手背擦去了泪水,但是还是无法掩盖住眼中不断涌出的泪水。这是因为终于能遇到兄长而感动么?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呢?艾迪不清楚,但是……

不管是什么原因,都让人感到厌烦。像这样的话,在别人开来,不就是艾迪弄哭了艾拉么?当然,艾迪完全没有这样的意思,只不过是严肃地警告了一下而已……

“说真的,真是快把我逼疯了……”

艾拉继续一言不发地走着,眼泪不断滑落。这让走在她身边的艾迪都沮丧了起来。也不知道该庆幸呢,还是该说是不幸呢,其他人都远远的在前方,都没有留意到艾拉正在哭泣。

“真是不好意思,让你看到这么难看的样子……”

艾拉也在尽力擦去眼泪,但是她似乎还是没法压抑住自己的感情。

“只不过是……看到哥哥做了这么多坏事,我有点受伤……”

“……”

意识到艾拉正在看着周围,艾迪闭上了嘴。他没有兄弟姐妹,因此他也不清楚艾拉现在的感受,或许艾索德比较能够理解吧。

离家出走的兄长投靠了魔族,四处作乱……被留下的妹妹应该怎么做呢?

回想起艾索德突然见到艾丽希斯时,甚至无法拔剑战斗的样子,艾迪一声叹息。

艾拉不必为此受到责骂。

“你很快会……不管怎么说,你们很快都会见面的。”

“……是啊。”

“那就设法解决问题吧,你不是说这一次你一定会赢么?在遇到他之后,打败他,把他绑起来,或者丢到大海里,随你爱干嘛干嘛。”

在直率的说出这些话后,艾迪伸出的手停在了空中。他有些犹豫,要不要继续,不过毕竟他已经对艾索德做过了。

艾迪把手放在正在悲伤地哭泣着的艾拉的头上,轻轻拍了拍,然后沮丧的叹气。

“难道你要哭着和兰战斗么?”

“……很抱歉。”

“在战斗时候可别哭出来哦,所以……”

艾迪强迫自己说出那些不愿离嘴的话语:

“现在就尽情地哭泣吧。”

“……真的可以么?”

“不过要是在战斗时候拖我后腿,我可要踹你的哦。”

艾迪说着转头看向旁边。路人们驻足,惊讶地看着他们两个,但是被艾迪凶恶的视线吓到,慌忙离开了。

“谢谢。”

艾拉笑声说道,把头埋在了艾迪的胸口。眼泪会在自己的衣服上留下一道痕迹的吧,不过不像平常的艾迪,他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地看着周围。

艾拉在因为重要的而哭泣,艾迪又能说什么呢?

艾迪唯一能做的,也只是给她一个能依靠的胸膛罢了,就算衣服上留下一道痕迹也没什么。

毕竟他也曾经为此哭泣。

 



 

  ——————————————————————————————

 

哭了一阵子后,艾拉终于冷静下来了。艾迪拉着她,走向领主府邸。虽然之前走的很慢,不过艾迪已经使用纳斯德传声器得知了领主府邸的位置了。而且因为他们两人的移动速度是小队最快的,他们完全可以及时抵达。

二人被引领到一个办公室,停在了门前。大哭一场后,艾拉的眼睛还有些红肿。

“谢谢你,艾迪先生。”

“唔嗯,最好之后别拖我后腿哦。”

“是,我会尽力的!”

艾拉带着甜美的微笑回答,艾迪哼了一声,走进了办公室。

好吧,似乎和艾尔搜查队的那帮家伙一样变的心软了呢……

范恩西欧和其他人稍早抵达了,正在和一个似乎是领主的人交谈。艾拉和艾迪走进,领主从她的椅子上站起身来。

领主是一个可爱的少女,一头金色长发,穿着亮白色的铠甲。对此,艾迪有些惊讶,不过这也不碍事。巴内萨不也是女性么?她也能完成自己的工作。

但是让艾迪惊讶地是:

“这么小的少女?”

不论艾迪怎么看,眼前的少女似乎比自己还年轻,大概只有十五六岁。就算身着重甲,她也依然比艾迪稍矮。

这么年轻而孱弱的少女,居然就是哈梅尔的领主?

在其他人还没来得及回应艾迪无理的言语时,领主先发话了:

“首先,我是男性。”

“……”

艾迪疑惑地盯着领主那一头美丽的金发,然后看着纤细的腰肢……根本看不出来好么!艾迪狠狠摇摇头,管他是男是女,就算这个怎么看都是个少的女领主是个男性,又如何呢?

艾迪只是祈祷他不会碍事,然后不再在意领主的外貌,以粗野的声音问道:

“于是,现在这边的状况怎么样?”

“先自我介绍吧,我的名字是澄,现在临时担任哈梅尔的领主,你的名字是什么呢?”

“我是艾迪。”

听到澄礼貌的回答,艾迪对他的印象也改变了。虽然长得很漂亮,澄举止行为很礼貌而规矩。看起来事情发展会比较顺利了。

对这个少年的印象好了起来,艾迪伸出手。澄也微笑地握住了艾迪的手。

“我打从心底感谢你们能在此时前来支援哈梅尔,艾迪先生。”

“库库库,没什么。既然来了,我们很快就会解决这里的问题的,你就等着吧。”

“听起来真不错,哈梅尔的市民们也会欢迎你们的到来的。”

听到领主自降身份,十分尊敬自己,艾迪不禁飘飘然。通常来说,身处高位的人总是傲慢自大,难以交谈。但是这个名叫澄的少年却不是这样。

虽然还没有聊过几句话,但是艾迪感觉他是个好说话的人。这会给他们的任务带来不小的便利。

“这边的这位小姐呢?”

“啊,我叫艾拉韩,很高兴见到你,澄先生。”

艾拉也微笑着伸出手……不过澄突然神色僵硬。他看看范恩西欧,再看看艾尔搜查队的其他成员,最后才看向艾拉,然后慢慢后退。

握手的请求被干脆地拒绝了,艾拉瞪大了眼睛。但是澄没有理会其他人疑惑的视线,回到椅子上。

咔哒!

在打招呼之前艾迪还没有留意到,在澄之前坐着的椅子旁边,还有一个巨大的白色物体。作为一个工程师,艾迪一眼就能看出来这东西不简单。那个物体比人还高,看起来就像……

就像是一个武器?

“你的名字,真的是艾拉韩么?”

“啊?是啊?”

艾拉被澄冰冷的声音吓到,但还是回答了。澄眯起眼睛,对着范恩西欧说:

“范恩西欧先生,请逮捕艾拉韩。”

“啊咧。”

“怎么?我?”

办公室中充满了困惑的声音。范恩西欧没有动,于是澄轻轻跺脚。

哐当!办公室的门被撞开,士兵们涌了进来。

“你这是什么意思?哈梅尔的领主?”

“虽然只是临时的领主,但是……”

澄眼神极度冰冷,盯着艾拉。

“逮捕艾拉韩,这是领主的命令。”

“等一下!你们想做什么!”

难得听到蕾娜愤怒的声音,艾迪也反应过来,走到艾拉身边。

来支援的,却被逮捕了,这是什么世界啊……

“与魔族大将勾结的家伙,肯定要被逮捕。”

听到澄愈发冰冷的言辞,艾迪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了。

他不清楚澄是怎么知道的,但是澄已经知道了艾拉就是兰的妹妹。艾迪立刻思考有什么话能说服澄……但是他很快意识到,说什么都没用。

澄的视线中燃烧着愤怒,和决不饶恕的狂暴。

“别取她性命,等到与兰战斗的时候,她是不错的人质。”

“……哥哥他……做了什么?”

艾拉也明白状况了,动摇地问道。显然澄这举动并不只是作为哈梅尔领主的职责,其中含有不少私人情绪。

“这是复仇,为了我的父亲。”

谈及此事似乎让澄更加愤怒了,他握紧拳头,在愤怒中颤抖,最后挥手下令:

“只要还留一口气就行了,拿下!”

正当士兵们准备听从命令,向艾拉发起攻击时,正当艾迪准备激活发电机时,艾索德抢先猛击地面,挥舞巨剑。

叮叮叮叮叮铿锵!

艾索德以近乎滑行的姿势冲出,挥舞巨剑,士兵们手中的长枪都被打飞。瞬间给所有士兵缴械的艾索德转身盯着澄。

艾索德什么也没说,但是意思已经很明显了。蕾娜和伊芙也举起了武器,盯着澄。

士兵们都被瞬间缴械,但是澄却没有丝毫惊慌。他举起武器,冰冷地说道:

“虽然有些配不上这个称号,不过我也是代表着哈梅尔的领主。只要你们不出手,我不会责怪你们。请看着就好。”

“怎么可能!艾拉就像是我可爱的妹妹。”

“我不会让人俘虏我的朋友的。”

“什么也不说就要逮捕人,真是个无礼的家伙。”

跟随着蕾娜,众人都出言维护艾拉。意识到事态已经发展成了最坏的局面,艾迪冷哼一声。

“库库库,好吧,我会用暴力让你屈服的,小家伙。”

“我已经给过你们机会了……”

澄眯起眼睛,静静说道:

“要是敢阻拦我,我就将你们全部摧毁!”

咔啦啦啦……一阵不详的声音,意识到这声音是从澄的武器传来的,一阵寒意贯彻艾迪的脊椎。

这东西不是一个钝器?!那样的话……

“所有人!躲避!”

 

一阵雷霆一般的咆哮扫遍房间。

一切都被摧毁了

 

正和澄所说的一样。

 

 

时间崩坏·第三卷·完。



上一章

评论(1)
热度(28)
© 两两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