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两包子

Elwiki小编辑,兼职一些同人的英译中,ULID冰铜刃岚

【艾尔同人】至少还有未来

旧文,在这边也发一遍

DE X CA

最近迷上了这对CP呢,就写了这篇文。有脑补剧情。

我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切,看着并没有死去的家人,以及……看着一个酷似我的人幸福地活在这个世界里。听着发电机的机械音:“通过比对输入的数据,误差率达到了42.72%。由于误差率过高,难以判断这是否是同一个世界。”

“可恶啊,可恶啊!为什么又失败了!”

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失败了,不管我怎么计算,我所到达的世界都不是我想要到达的世界,并且我永远无法到达我想要到达的世界了。

“为什么?明明短距离的时间跳跃是可以成功的,为什么长距离时间跳跃就无法成功,为什么!”我一拳砸在地上,刻骨的疼痛。

“妈妈,爸爸,妹妹,还有我所有的亲人朋友,我没办法拯救你们了。”

失魂落魄的我回到了我原来的时空,回到了艾尔搜查队的屋子。

屋子里面一如既往的喧闹,他们都是一如既往的开心,除了我。

他们每个人都打成了冒险之初的目标,艾索德成为了骑士领主,爱莎找回了失去的魔力,蕾娜守护了森林,雷文完成了赎罪,伊芙重建了纳斯德王国,艾拉找回了哥哥,澄拯救了哈梅尔。唯有我到现在还是失败的。

啊,不对,还有一个人也和我一样。

我爬上屋顶,那里果然坐着一个人。我上去打招呼道:“艾丽希斯,你又在看星星么?”

她回应道:“恩”

“为什么不下去和他们一起?”

“不用了,我是属于黑暗的人,没必要和他们呆在一起,”

我走过去,坐在她身边。

 

第一次见到她,实在拜德的南城门吧。我想要趁着艾尔搜查队的其他人不在的时候抢走伊芙,被及时赶到的她阻止了。

再后来,我一直尾随着艾尔小队,我发现我渐渐地被她奋斗的身姿所吸引。直到古代水路中心,我正式加入艾尔小队,我终于能名正言顺地呆在她身边了,当然也能名正言顺的找伊芙要代码了就是。

不过,毕竟是使用黑暗力量的人,直到最后,她也没有获得什么封赏。虽然艾尔小队的人不会排斥她,但是外面的人显然很排斥艾丽希斯。

她和我一样,充满了悲剧啊。

天空突然划过了一颗流星。

我问道:“艾丽希斯,有流星哎,你有什么愿望么?我的话,要是能拯救家人就好了。”

艾丽希斯喃喃道:“要是可以的话,真的不想要吸收暗之艾尔的力量啊。可是如果不那么做,我已经葬身于拜德了。就算那么做了,我死去的部下们也回不来了……”

不,或许真的有办法。

长距离的时间跳跃虽然没发成功,短距离的跳跃还是可行的。从现在回到拜德一战的时间点,或许可以一试!

“艾丽希斯,我有办法了,暂时失陪一下。”我跳下屋顶,飞奔回我的研究室。

“时间,地点,好,坐标设置完成,能量也非常充足。艾丽希斯,我来了!

 

一阵眩晕之后,我发现我已经成功跳跃到了拜德了。连忙打开发电机,发电机说道:“通过比对输入的数据,误差率不到0.01%,可以判定同一个世界。”好,我成功回到过去了,接下来就是去阻止艾丽希斯吸收暗之艾尔了。

我凭借着艾丽希斯的描述找到了她的小队被魔族伏击的地方,还未赶到,就听到一阵子惨叫。我心头一惊,难道我没有赶上?

然后事实却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没有看到魔族,而是看到艾丽希斯自己正在疯狂地虐杀士兵。

难道是黑暗力量暴走失控了么,我立刻想要跳出去阻止她。

不行,事情已经发生了,要是在这时候阻止她,又会有更多人指责她的,被剥夺一切职位算是轻的了。即使看在她过去功绩的份上,拜德军不会杀了她,她说不定会被关进拜德的地牢。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

既然如此,看到她失控的拜德士兵,一个也不能留!

我看着艾丽希斯杀光了一队士兵,我还暗中把想要逃跑报信的士兵全部解决了。之后艾丽希斯也脱力昏迷了,我又找来一些魔族尸体放在周围,制造成魔族伏击小队,只有艾丽希斯在全灭魔族之后生还的假象。

做完这一切,艾丽希斯也醒了。我躲到一边,用纳斯德操控着一个士兵的尸体,说道:“队长……你终于醒了”

“发生了什么?”艾丽希斯很慌张。太好了,她没有之前失控的记忆。

“魔族伏击了我们,小队……全灭了。”

“可恶的魔族!”

“队长……谢谢你……帮我们报仇了,是你杀光了……魔族。”

“不!可恶的魔族!即使我要堕入黑暗,我也一定会向你们复仇!”

似乎成功把艾丽希斯骗过去,这总好过让她知道真相。

在这里没有成功阻止艾丽希斯吸收暗之艾尔。哪怕我再往前跳跃一些,阻止这次失控,也无法保证艾丽希斯不会再次失控。看来,如果我想要解决一切问题,我还要回到艾丽希斯成为黑暗骑士的时候。

记得艾丽希斯说过,她是听从了路易莎的建议,选择了黑暗力量。那么,如果无法劝阻艾丽希斯,即使杀掉路易莎也在所不辞!

 

“通过比对输入的数据,误差率达到了23.33%。由于误差率过高,难以判断这是否是同一个世界。”我刚刚张开眼睛,看清楚艾德的街道,就听到这么一阵子无情的声音。

我发疯似的冲向路易莎的饰品店,她却说艾丽希斯没有来找过她,而是去找了艾可。当我找到艾丽希斯的时候,艾丽希斯欣喜若狂的抱着艾可,然后带着她新拿到的魔力压制手套,前去讨伐瓦力。

我成功阻止艾丽希斯选择黑暗的道路了么?

没有。

这一个艾丽希斯就没有选择成为黑暗骑士。

这个艾丽希斯并不是我所爱的那个艾丽希斯。

而我所爱的那个艾丽希斯还是会成为黑暗骑士。

看着与战斗中的烈焰骑士,我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为什么!为什么我所有的努力和时间,最终换来了毫无意义的结果,而我却没有丝毫的回报?既然如此,我要毁了这个该死的世界!咳啊啊啊啊啊!”

眼前的艾丽希斯紧张地看着突然出现的我。她能感觉到我正在积蓄力量,不过现在的我不是当时的她能够阻止的。

“就从你开始吧!月光狂想曲!”

艾丽希斯不出所料地被炸飞了,我正准备上去了结这一切的时候,我的手被人抓住了。一回头,确实那个熟悉的铁面具。

“格雷夫,放开我!”

“我可是时空的管理员,监管你这种进行时空跳跃的人也算在我的职责范围内,也不能让你胡作非为啊。还是说,你有信心和我打一场?”

好吧,我知道我的实力和格雷夫相比起来,就像威廉和我比起来一样吧,一巴掌就可以扇死了。无奈之下,我收起发电机,颓然坐在地上:“为什么?为什么短距离跳跃可以成功,长距离跳跃就无法成功?”

格雷夫冷冷地说:“你还不明白么?短距离的时间跳跃并不是完全成功的,而是存在一定的误差。进行长距离跳跃时,这些误差积累起来,就导致了你的失败。”

格雷夫放开了我,我就这么坐在地上,大哭,大笑,癫狂。

艾丽希斯走到我面前,轻声问道:“你有什么烦恼么?为什么在这里哭泣?”

“你不会懂的。我失去了所有的一切,失去了父母,家人,亲戚,朋友。即使我拥有了能回到过去的力量,我还是无法改变过去。现在我连我最爱的那个人都无法保护,无法改变她过去的悲剧。算了,就让一切都这么结束吧。”

炸碎身边的时空,凝结出六个时空体,然后直接在我的身边爆发,就让我的最强技能作为我最终的归宿吧,“最强冲击……”

叮!预想之中的爆炸没有到来,只听到一声清脆的响声。睁开眼睛一看,艾丽希斯正站在我的面前,正是自我控制—强。

艾丽希斯挡住了我的攻击后嘿嘿一笑,说:“别着急啊。过去的事情就过去吧,我们还有未来,不是么?

未……来?

也是,我这双手抓不住过去,也一定要抓住未来!

不能改变过去艾丽希斯已经吸收了黑暗力量的事实,那么……就在在未来改变吧!

我走到这一个艾丽希斯旁边,俯在她的耳边,轻声说:“谢谢你,我会好好活下去的。”

 

白折腾了一晚上,我又回到了屋顶。艾丽希斯还在看星星,我走过去坐到她旁边。

“艾丽希斯,我们离开这里吧。”

“什么?”

“我知道你一直为黑暗力量所困,那么我们两个就离开这里,去冒险吧。我们可以一起走遍这个世界,我相信,一定能给你找到解决的办法的。他们的冒险结束了,我们的冒险才刚刚开始!”

“谁说我们的冒险结束了!”艾索德突然跳了出来,其他人也跟在他身后。他说:“姐姐,请让我们也助你一臂之力吧!”

我怒道:“野蛮人,你在后面偷听了多久了!”

“这关系到姐姐的终生大事我肯定要偷听一下!”

“可是,没关系么,弟弟你好不容易才成为骑士领主……”

“没关系的,那种东西辞掉就是了!”

其他人齐声道:“请让我们也一起来!”

哈哈!

 

过去,已经没有办法可以改变了。

不过,没关系了。

至少,我们还有未来。

End


评论
热度(4)
© 两两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