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两包子

Elwiki小编辑,兼职一些同人的英译中,ULID冰铜刃岚

【UL同人】是双艾

N卡故事相关的双艾,有双艾以及其他N卡的脑补

上半部分糅合了自己对于双艾设定的一些想法

下半部分是看了时间崩坏第七卷中斯卡对艾姐战后产生的脑洞(是别的游戏的官方小说,我有翻译过一部分。是没玩过游戏也能看的那种,趁机安利一下(这么简洁的安利谁会吃啊)

 

 

“呐,艾伯,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帝国演武场擂台的最高处,艾依查库对艾伯李斯特问道,他们手中的剑正指向彼此。

|

没有回答艾依查库的疑问,艾伯李斯特只是在分析现状。

“看来这次斐都解放战,你们是势在必得啊?”

“我们的兵力是你们的数倍,而且在里应外合,你们没有任何机会。就算那位不死皇帝是以一敌万的战神,我们也有破解的对策。”

“没想到你们连那位不死皇帝都有办法再次杀死。”

“是那位蕾格烈芙想出的办法。”

“但是这一切的前提都得建立在我不会参与外面的战斗的情况下,对吧?”

“……就算我说你的参战不会对局势造成任何改变,你也不会乖乖投降的吧?”

“哈哈,不愧是你,真了解我。”

“就算没有希望也要试一试,这就是我认识的艾伯嘛。”

“那还等什么?赶快开始吧。”

很有默契地,二人同时扑向了彼此。

以此为信号,高台之下,分成两侧列阵的浪犬佣兵团和元帅亲卫队也开始了激战。

激战持续了不知道多久,周围的亲卫队和佣兵们的喊杀声越来越小。直到最后的一个亲卫队和最后的一个佣兵相拥着引爆手雷后,喊杀声完全消失了,只留下一地尸体。而高台上两人厮杀,又持续不知道多久。直到城内传来的喊杀声也逐渐消失,才落下帷幕。

身居高位,很少亲临战场,而且在文职工作上花费了不少时间的艾伯李斯特,与终日率领佣兵团在最前线厮杀的艾依查库比起来,终究还是少了几分熟练。战斗开始没多久,就落入下风。

剑与枪交织着。即使落入下风,艾伯李斯特也没有放弃挣扎。

“为什么,艾伯,为什么我们非得要战斗到这种地步不可啊!回答我,艾伯李斯特!”

艾伯李斯特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艾依查库打到在地了,但是他充分发挥了战斗到最后一根手指头的狠劲。

右臂被打折了,就用左臂。

“为什么你不肯放弃啊!”

左臂也被斩断了,就用脚。

“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脚废了,还有牙齿和额头。

“告诉我啊!”

直到最后,艾伯李斯特全身上下已经没有多少能动的地方了,只能无力的躺在地下。艾依查库的剑高高举起,然后重重插在艾伯李斯特脖子侧边几毫米的地面上,溅起的石砾又给艾伯李斯特增加了几道血痕。

沉默一时笼罩了演武场,只剩下艾伯李斯特的喘息,艾依查库的低声啜泣。

艾伯李斯特打破了沉默:“叫我别那么轻易地想去死的人,不就是你么?”

“不想死的话……就不要在意那些毫无意义的权势啊,艾伯。你到底在想些什么?生前我不懂,死后我不懂,再次回到这个世上了我还是不懂。艾伯,你这样到底有什么意义?告诉我啊!”

“意义?那种东西从一开始就根本不存在。”

“既然如此,我们一起离开吧。就像我当年说的一样,只有我们两个人的话,哪里都去的了,什么都做得到。没有人可以阻挡我们,没有人可以追杀我们。来吧,我们还年轻……未来……总会有办法的!”

“哈哈,都到现在了,你还在说什么傻话啊!艾伯李斯特早就死了!死在我们的故乡佛雷特希尔被涡吞噬的那一天了!在这里的只是一个活死人,抱着最后一根稻草苟延残喘罢了。一开始是要消灭涡,后来是要让这个残酷的世界认同我们,仅此而已。”

艾依查库抓起四肢依然无法动弹的艾伯李斯特的衣领,把他举了起来,就像EP1卡面的那样。

“不是说和我一起寻找残存的意义么?既然意义不在改变不需要我们的世界,那就一起再找一个新的呗。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们非得演变成这样不可啊?”艾依查库已然泪流满面。

“不,我一直都没有变,改变的是你啊。你不再是那个只会跟在我身后的小屁孩了,你会自己思考了,你有自己的主见了,你……成长了。作为你的挚友,看到这样的你,我很开心。”

“你还记得我们是‘挚友’么……!”

“‘挚友’又算得上什么,因为理念立场不合而相爱相杀的挚友不是经典戏码么?来吧,我的挚友,贯彻你的信念,然后赐予我永远的安宁吧。”言毕,艾伯李斯特静静地闭上了眼睛。

“混蛋!”

啪!

一声枪响,但是子弹划过的只是艾伯李斯特的发丝。

“混蛋,那你就跟着我的路走啊?以前是你引领我,那现在就由我来引领你不就是了?混蛋……别想就这样死去啊!”

呵。

艾依查库似乎又看到艾伯李斯特露出了幼年时期他们一起玩耍时候的那种笑容,似乎又听到了艾伯李斯特熟悉的笑声。

有那么一刹那,他沉浸在了那美好的笑容中。

因此,他慢了一刹那。然而在战场上,这一刹那已经足以改变很多事情了。

艾伯李斯特的右臂原本已经被打成了几节,理应只能像面条一样耷拉着,无法动弹。而在之前的战斗中,右臂在被打断后也确实没有动过。但是现在,右臂不知为何突然抬起,拔出了艾依查库腰间的匕首。

当艾依查库反应过来的时候,艾伯李斯特已经把匕首握在了手中。无数次生死厮杀磨练的本能让艾依查库立刻急速后退。

然后匕首刺进了艾伯李斯特的胸膛。

这时候,他才意识到那笑声中蕴含的不是对自己失神的嗤笑,而是解脱。

“傻瓜,没想到我还能用紫电控制衣袖吧。虽然手臂已经废掉了,没有把我的手掌也废掉是你的失误。”

每说一个字,鲜血都不断喷出,把艾依查库的胸口彻底染红。

“住口,别说了!”

“这是我的人生,不需要你来引导。”

“闭嘴!给我闭嘴!”艾依查库慌忙把艾伯李斯特放在地上,试图止血。但是显然这根本不可能。

“我……只为了我自己的目的……”

“你是白痴么?要真是这样,直接刺穿我的胸口不就是了?!”

“杀了你也没有任何意义,大势已去……我所追求的一切都已经失去了,仅剩的就只有你了。好好活下去吧,艾依查库,这是我最后的礼物了。”

“谁想要这样的礼物啊!”

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以不同的身份。

“给我起来!谁允许你就这样去死的,艾伯!”

艾依查库又一次地抱住艾伯李斯特失去生机,逐渐冰冷的身体。

“不准轻易去死啊……”

看着同样的仿佛在微笑的脸庞。

怒吼。

哭泣。

但是无济于事。

|

战斗结束后,其余部队打开演武场的大门,只见下方一地尸体,而高台上只有几滩血迹,一个断臂。最关键的两个人却无迹可寻。

|

|

——————分割线——————

|

|

“呐,艾依查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帝都监狱的最深处,佛罗伦斯隔着铁栏对着监狱中的艾依查库问道。

|

镇压了斐都后,反抗军进行了大范围的搜索,但是仍未能找到二人的行踪……或者说,未能找到二人的尸首。

直到数日之后,艾依查库在斐都附近的某处街道上被发现了。然而,艾伯李斯特的尸体并没有一起出现。

身为帝国重臣的艾伯李斯特的尸体,本应悬挂在斐都正门之上,以威慑残余势力的。若无法找到尸体,指不定会不会有一些人认为艾伯李斯特还活着,进而蠢蠢欲动。

于是尽管是立下赫赫战功的艾依查库,也立刻被严加审讯了。

“那天你们发生了什么?”

“艾伯李斯特负伤逃跑,我追杀他很远,最后在不知道哪里的深山老林里杀了他。”

“他竟然能让你感到那么棘手?”

“他很强,以前隐藏了实力。”

“艾伯李斯特的尸体呢?”

“掉下悬崖了,不知道。”

“是在哪里的悬崖?”

“我追杀的天昏地暗的,不知道。”

“那你是怎么回来的?”

“醒来时候就在路边了,别问怎么过去的,不知道。”

一问三不知,甚至没有稍加掩饰。联军很快就认为这只是拙劣的谎言,随后便以通敌罪将艾依查库打入大牢。毕竟,艾依查库曾经是艾伯李斯特的副官一事,众所周知。

|

“你手上还有什么筹码能要挟联军呢?你的浪犬佣兵团已经在与元帅亲卫队的战斗中全灭了。事已至此,也别指望会有人因为同情什么的,向你伸出援手。而帝国的残余势力……我也不认为他们有那个空余来协助你。”

“佛罗伦斯,你觉得这样就好么?”

“啥?”

“艾妲,她也死了啊。”

投靠了帝国的艾妲,在这场战争以反抗军的胜利告终之后,自然不可能安然无恙。

“虽然我感到十分惋惜……但是这就是战争。为了我们所珍视的人民与国家,牺牲在所难免。”

艾依查库深深叹气。

“为了人民与国家么……确实是很伟大的理由。但是我并没有这些东西啊。”

“对于艾伯李斯特的死,我也感到十分惋惜。他是一名值得敬佩的元帅,只可惜我们身处对立的国家。”

“这么说,你相信他已经死了?这可终于有人相信我说的话了。”

“这不是我信不信的问题,只是为了鲁比欧那,他必须死。”

“还真是……大义凛然啊。”

“……对不起。”

“这不是你需要道歉的问题啦。只是对我来说,艾伯李斯特虽然不说是一切,也是人生的一大半啊。话说回来,你也清楚,要是艾伯李斯特的尸体落入那帮高层手中,会被怎样对待吧?”

佛罗伦斯当然懂,事实上,艾妲的尸体就正在被这样对待。她被塑造成了投靠帝国黑恶势力的大恶人之类的。

“这……也是可以争取一下的。”

“你瞧瞧你,心虚全都写在脸上了哦。”

二人对视无言。

直到警卫催促探监时间快到了。

“好吧,那么我再问最后一个问题。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走一步是一步啰。”

“艾伯李斯特尸体的下落,你真的不打算说么?”

“都说不知道啰,不——知——道——”

|

几天之后,眼前再次出现的人影,却是意外熟悉的人物。

“伯恩哈德教官,弗雷特里西教官,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我们是来找你的。”

“新的危机正在逼近,我们要团结一切力量对抗。艾依查库,你愿意加入新连队,与我们共同对抗新的涡么?”

不知道新连队的高层鱼反抗军进行了怎样的交涉,总而言之,艾依查库被伯恩哈德与弗雷特里西带走了。

三人走到了真正远离人烟的荒野之后,伯恩哈德开口了:

“艾伯李斯特……真的死了么?”

“怎么事到如今还要问这种问题啊?死了,死透了,死的不能更死了。在星幽界已经消失的当下,也别指望他能复活了。”

“……是么。那么,能让我看看他的尸首么?”

“教官,还不相信我么喂!”

“不……只是身为他的教官,想最后送他一程。”

“……”

仿佛是被说服了,艾依查库开始带路。目的地是距离斐都不算很远的一处森林。在森林的深处,有一个新修不久的简陋坟头。或许是为了不被搜查队发觉,就真的只是一个小土包上插了一根歪歪扭扭的树枝而已。

艾依查库站到一旁,伯恩哈德与弗雷特里西在坟前默哀。

然后,便要准备再次启程。

“呐,教官,我们是拯救了世界的英雄,对吧?但是现在,也只剩下这么一个小土包了呢。”

三人在离开斐都的时候,正在举行厚葬战死战士的典礼。在艾依查库失踪然后被关押的几周内,纪念碑已经被高效率地造好了。

“艾依查库,对于连队遭到背叛而毁灭的事情,我们也感到非常遗憾,但是……”

“不不不,教官,我们早已做好了必死的觉悟了,我从来没有想过什么富贵啊荣誉啊。只是这一切……真的有意义么?”

“我们曾经拯救了世界,而现在我们也将再次拯救这个世界,这就是我们的使命。守护这个世界,便是意义。”

“没有他的世界有个屁的被拯救的价值啊!”

“艾依查库,我……”

“涡毁灭了一切,所以我们要毁灭涡。那现在又是什么毁了我的一切,我又该去毁灭什么呢?也只有我自己了吧?算了,战斗什么的,虽然以前我很喜欢,但是现在也已经厌倦了。”

艾依查库用枪指着奇迹的太阳穴。之前他被解除了武装,大概是之前他放在这附近的枪吧。

“教官,不要逼我。”

趁着二人迟疑的时候,艾依查库的身影消失在了树影之后。话虽如此,伯恩哈德还是可以轻松找到的吧。只是弗雷特里西拦住了准备追上去的伯恩哈德。

“让他走吧,艾依查库没有战斗意志,任务失败。”

 

Fin


评论
热度(5)
© 两两包子 | Powered by LOFTER